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也要有通用机场了 商河—济南城际公交年内也将开通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李云云)7月5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济南商河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机场位于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科源街与玉皇路交叉口西南侧。

其中,规划建设1条800m×30m跑道,其航站楼含塔台7500㎡、机库12720㎡、特种车库、场务用房2560㎡、过夜用房3420㎡、培训中心6860㎡、驻场单位用房3100㎡、经营业务用房4080㎡、航材库1200㎡、站坪72720㎡等。

根据此前4月9日《济南商河机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商河机场定位A1类通用机场,占地面积35.92公顷,拟于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进行工程施工,2021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航站楼工程建筑面积为750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整体3层,局部5层,预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为80人次,年吞吐量为3.5万人次。

据了解,商河机场是《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布局的通用机场之一,济南还将建设高新、章丘、历城3个A1级通用机场。目前,济南已有平阴2座通用机场,区划调整后,雪野通用机场也划入济南,到2025年,济南将拥有7座通用机场。此外,商河机场100公里范围内有滨州大高通用机场、淄博周村机场、济南遥墙机场和雪野通用机场等,其中遥墙机场与商河机场距离34公里。

另外,商河—济南城际公交年内开通,票价15元以内“按站停”。此外,商河-济南的高速快客、网约车也正在筹划中。小型快客分为走高速和不走高速两种,目的地是济南东站,乘客可就近转乘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也要有通用机场了 商河—济南城际公交年内也将开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