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农村校园足球教育事业的坚守者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9-10 13:54   https://www.yybnet.net/

王恩灵,商河县孙集镇中心小学一级教师。从教35年来,一直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他几十年如一日地忘我工作,赢得了学生、家长以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带学生实现“足球冠军梦”

说起王恩灵,可能好多人不认识,可说起孙集镇中心小学,大家都知道足球踢得好,学校的足球队多次取得过济南市的足球冠军,还取得过山东省的足球冠军,这在商河县甚至济南市都是很出名的,王恩灵老师是功勋教练之一。

2002年9月,学校校长王长龙计划把留守儿童组织起来,搞一些兴趣小组,王恩灵主动请缨,把这些喜欢足球的孩子召集起来,在学校的操场上踢起足球来,于是,孙集镇中心小学第一支足球队就这样产生了,而王恩灵老师也成了“教练”。

没有训练方法,王恩灵就从网上查,没有训练经验他就虚心向别人请教,就这样他边学边教,逐渐摸索出了一套不规范的训练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学校足球队在当年的商河县“体彩杯”中小学生足球比赛中一鸣惊人勇夺冠军。

经过几年的刻苦训练,在2015年济南市“体彩杯”足球比赛中,学校的男女足球队分别获得了济南市第三名和第二名的骄人战绩,只用了一年时间就实现了学校制定的三年目标。王恩灵带领着教练团队没有辜负上级领导的殷切希望,他们在2015年秋季至今短短的四年多时间里,连续获得了八个商河县足球冠军;还获得了2016年山东省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2017的亚军。超越了学校制定校园足球的五年计划,带领学校的孩子们实现了各级联赛的足球冠军梦。

老师们叫他“男神”

王恩灵痴心追求足球梦想的决心十几年来从没有动摇过,从开始的十几人的男子足球队,到现在近三百多人的足球团队,从一人孤单带学生训练到现在四人的教练团队,从土质、煤渣场地到塑胶草坪球场,从一个不被人看好的偏僻农村小学到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王老师硬是凭借着自己那颗不服输的心,带领着教练团队取得这么多的冠军。正是因为有了王老师这样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的老师,才取得了这么多的荣誉。孙集镇中心小学于2015年1月被教育部授予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王恩灵老师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他的感染下,体育课和足球活动是孩子最喜欢的项目。学校的足球活动也成为学校的一大亮点。他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的奉献精神,无不感动着全校师生,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头头”,老师们更是尊称他为“男神”!

35年桃李满天下

35年的坚守,35年的付出,让他桃李满天下。在帮农村的孩子们圆了“足球冠军梦”的同时,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体育特长生,有20多人入选市级体育运动队,他们分别在足球、射击、击剑,自行车等项目中训练,多人次获得省级比赛的第一名,国家级比赛的前三名。其中相大新、李杰、王欣雨、王光月、孙雪五人选入到山东省体育运动队。王月、周月娇选调到河北省体育运动队,王光月还入选了国家青少年足球运动队,其中相大新和李杰二人已经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现年55岁的王恩灵虽然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和膝关节积水,但他依然坚守在教学一线,这不停的脚步来自于责任的动力,他似乎忘记了岁月的斗转星移,默默谱写着季节的春华秋实。王老师常说: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多点奉献,能为自己喜欢的事业,多做一点贡献就多一份快乐。虽然他已年近半百,但他依然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老师!

新闻推荐

有事儿找网格员—寻访“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的故事

网格化管理就是将管辖地域划分成若干网格状的单元,并对每一网格实施动态、全方位管理,它是一种数字化管理模式。当...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天我宣誓2019-09-05 05:00
评论:(农村校园足球教育事业的坚守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