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水务局真情助力扶贫事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3月,商河县水务局委派王翠友到贫困村殷巷镇刘打磨村任第一书记。通过不懈努力,2018年刘打磨村集体收入达到了6万余元,“五通十有”全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

初到村里,王翠友脚踏实地从调查研究入手,走家串户倾听村民所想、所需、所盼,记录村情民意30多页。其中群众反映最多的就是供水问题,村里的供水管网跑冒滴漏严重,无法实现24小时供水,大家都急切盼着能够用上方便安全实惠的自来水。其次就是村里的路坑洼不平,路边也没有路灯,出行不方便,也很不安全。

这些,王翠友都一一记在了心里。他充分利用自身水务工作者的优势,在县水务局支持下实施自来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保证了村民饮水安全。整治废弃坑塘,极大改善了村内水环境,提高了水域安全。2017年坑塘实现对外承包,每年能给村集体增收3000元。此外,王翠友结合20万亩土地整理项目,为村里整修生产桥1座、涵洞6处、生产路300米以及村西北角进出村的沥青路,安装上了LED一体化路灯,新建了村民文化活动场所,还为贫困户家进行了人居环境整治,对84户村民完成了改厕,群众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

同时,王翠友积极探索村集体增收路子,发展扶贫产业项目。积极争取光伏发电项目,投资40万元建设了50kW光伏发电站1座,截至今年8月30日累计发电17.4万度,到账收入13.9万元,为贫困户发放扶贫资金共计4.2万元。同时,争取财政资金33.2万元建设了梨树辣椒间作种植园扶贫项目,当前年收入达2.58万元。

一说起这些新变化,村里的大娘就笑开了花,纷纷夸赞起这个说话不多办事不少的“干部”来。

(本报记者李冬阳通讯员李桂芳)

新闻推荐

“三尺讲台不大,站上绝不说假话” 商河县首席班主任杨志敏专访

◤杨志敏在宿舍和学生谈心。▼杨志敏辅导学生功课。刚出校园的杨志敏,带着对三尺讲台的无限憧憬与期待,踏进...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水务局真情助力扶贫事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