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疫情当前 坚守阵地济南市机关干部抗疫战场显担当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2-2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①刘芳在核对全市红外测温设备检测情况。

②段兴霖(右)在审批窗口协调处理审批事项。

③从正月初六开始,周鹏就投入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

④姚良田到村居检查“十个一律”落实情况。

⑤李明到种苗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十万火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干部顶上去、冲在前,才能凝聚群众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最严密防线。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机关干部纷纷递交请战书,申请到防疫一线作战,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在艰苦奋战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她又对孩子食言了

清晨6点,刘芳被闹铃震醒,她下意识关掉闹钟,怕惊醒熟睡的儿女,然后拖着依旧困倦的身体起床、洗漱、做早餐、出门,而晚上回家又不知是几时了。

红外测温仪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而作为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刘芳负责红外测温仪的检查校准工作。自1月23日起,她便来到交通枢纽、高速路口、人员密集办公场所、超市、居民区等场所,对红外测温仪器设备开展校准、检查工作,与全市各交通场站对接,摸排红外测温仪器配备和校准情况。

这一天,她带队到高速公路港沟收费站,因为气温较低,测温仪出现读数不准的情况,现场检查人员十分焦急。刘芳给检查人员做技术解释的时候,儿子打来电话,因为第一天上网课操作不熟练,向妈妈求助。

刘芳看了看周围等待答复的工作人员,轻声说:“乖儿子,妈妈现在有事,晚点给你回电话。”说完就狠心挂断了电话,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检查工作结束后,她感觉港沟收费站遇到的问题很可能是个共性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工作人员的努力将会白费。

回单位路上,刘芳开始联系省、市计量院热工计量方面的专家,哪种测温设备工作适用温度范围广、如何选择模式正确使用、常见问题如何解决……

不知不觉又至深夜,刘芳知道自己又要对孩子食言了。不过看着身边共同奋战的同事们,她战“疫”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他有了更多“特事特办”

“我们想生产消毒剂,现在已经改造好了生产设备和车间,下一步该怎么办?”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三楼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求助电话。

“企有所需,我有所应。”作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医疗器械审批服务工作的一员,段兴霖第一时间靠上服务,将后台人员前移,联合前台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三方”连线,在线交流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生产消毒产品的技术要求,并指导企业立即修正,即时受理。在段兴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2个工作日+2个休息日”的时间完成了审核审批,向企业发放了许可证,将承诺办件的时间大大缩减。

疫情防控期间,这种“特事特办”对段兴霖而言并不是个例。此前,他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网络推演,对一家企业的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和两三项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同时受理、同时审查、同时签批、同时建档,合并审批,仅用一个小时便完成了网上受理、审核制证,并通过EMS将备案凭证邮寄给企业。

审批服务不断档,紧急时刻显担当。段兴霖在“工作日志”上写下“为了战‘疫’,有了更多的特事特办”。“这是我应该做的,特别是在这次战‘疫’中,我们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服务,做好创新,为夺取战‘疫’胜利尽自己的一份力!”段兴霖如是说。

他连续一个月未休

“随着各地交通陆续恢复,蔬菜产销没那么大压力了。”市农业农村局菜篮子工程管理处处长李明向记者表示,他的工作重点已从保障蔬菜的产销供给,转移到蔬菜产销的摸底统计。这也意味着他和同事们从正月初四至今一天未休的坚守和奋战取得初步成功。

“看到疫情发生的消息后,就感觉蔬菜产销供给会遇到困难。”正月初一,李明便从老家赶回来待命,并随时关注与蔬菜产销供给有关的信息。正月初四,回到工作岗位后,他便按照济南市抗击疫情保供应的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多方联系协调,全面推进“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便民服务工作。

“无论如何得确保为大家提供价格合适、品种齐全的蔬菜。”他积极组织“菜篮子”直通车全力出动,歇人不歇车,保障供应。李明表示,当时所有直供点实行定点定时足量供应,悬挂明显标志标识,同时在车体、门店、菜市场等场所张贴网络平台二维码近千处,所有包装箱也喷有二维码,方便市民扫码购买,极大满足了市民需要。

“由于道路封闭、大部分快递停工,商河县的西红柿、历城区的草莓当时都卖不出去。”李明说,得知这一消息后,他和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调研,了解了农户的实际困难,协调直通车单位除运送签约基地产品外,对接各蔬菜产区,调运积压滞销农产品,进一步促进蔬菜销售。

“其实,这次疫情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同时也是一次警醒。”李明说,目前他们正摸清济南市蔬菜生产量、供给量和流向等,以便更全面、具体地掌握情况。

他再次“既当爹又当妈”

“我今天中午就出发去湖北。”2月11日上午9点多,正在参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例会的周鹏,接到妻子秦英的电话。他说,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这个时刻真正到来时,还是有点忐忑。

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处处长,从正月初六开始,他就已经投入到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而妻子作为医生,也坚守在一线。两个年幼的孩子,小的只有3岁,岳母也刚做了癌症治疗手术。

妻子一走,周鹏又要担负起“既当爹又当妈”的任务了。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8年6月,秦英作为济南市中医医院选派的专家,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中医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当时正在参加市委巡察工作的周鹏,白天把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母亲照看,晚上回家照顾孩子,从没有耽误过上班。

“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孩子,这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党员,周鹏和妻子深知,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他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会同各处室、单位反复商讨研究,迅速梳理形成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土地要素保障和规划服务工作的12条措施,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后,马上协调各级媒体广泛宣传,以最快的速度让好政策落地,为济南市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送去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

周鹏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都不能置身事外。妻子主动奔赴湖北、投身一线,在前方抗击疫情、救治病人,他则在后方守护家庭、忘我工作,同心抗击疫情,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他马不停蹄奔赴一线

“马上回管委会参加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大年三十上午10点,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姚良田收到紧急通知时,正与家人一起准备食材,计划着晚上的家庭聚餐。挂断电话后,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立即驱车赶往会议室。

疫情面前,刻不容缓。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迅速行动,由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从各纪检监察室和各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室抽调专门力量组建了4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加强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

晚上10点,姚良田满脸疲惫,蜷缩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睡着了。突然,手机铃声响起,“好,明天我去遥墙高速出口监测点。我熟悉要求,不然又得重新交接。”

浓眉,阔面,马不停蹄。15分钟,他接了8个电话,整个楼层都能听到他的说话声。“雷厉风行”是同事们对姚良田的一致评价。“当听到全区疫情通报时,我心里一阵阵发紧,人手不够,明天我先顶上,之后再想办法吧。”姚良田表示。

晚上11点,两个孩子已经睡了,姚良田没给妻子说要去一线督查,只说去街道看看。妻子闷了一会,只说了一句“你自己把口罩戴好啊。”

以上只是姚良田一天的工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他已不记得度过了多少这样的日子。“身为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非常时期,我们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在济南高新区,像姚良田一样,88名纪检监察干部,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我们都是普通人,也许都有一丝丝害怕。但是在重大考验面前,因为责任坚强起来、并肩作战。”姚良田表示,在他身后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人在战斗,迎接春天!(本报记者王希涛郭歌卢虹王宝泓)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河县支行信用卡催收公告

序号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55657585...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当前 坚守阵地济南市机关干部抗疫战场显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