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白桥镇:软弱涣散村“花样蝶变”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0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 郝倩通讯员 闫家明)“我们这里的3000盆鸡冠花正是开得最旺盛的时候,早在几个月前就成了‘网红打卡地’,每天都有群众来拍照,这会儿又正好赶上了花博会。”一说起花卉,商河县白桥镇党坊村花卉种植基地负责人党传刚骄傲地表示,这两年村里的变化都是从“花”开始的。

党坊村原是一个软弱涣散村,今年白桥镇通过公开遴选党支部书记,选拔带头致富能力强的党德华担任党坊村党支部书记。

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党德华考察之后选择的突破口。在外从事花卉销售多年的党传刚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打听到村里准备将回收的闲散土地盘活利用后,党传刚萌生了回乡创业发展花卉产业的想法。村“两委”获悉后,帮他将村内拆违拆临和“三资”清理后的土地进行整合、平整,建好了水电等配套设施。不到20天时间,一座占地30亩的高标准花卉大棚建成投用。

“过去多年一直种大蒜,今年我种上了剑兰和向日葵。现在第一批向日葵已经装车,一亩地大概能收入5000元左右,比种大蒜合适!”党传刚说。

“有了第一个,就能带动一大片。”党德华介绍说,相比起种蒜,花卉种植的收益更加稳定,村民受到风险损失的可能性更小。“今年我们搞试点成功了,明年村里打算拿出500余亩土地专门用来搞花卉种植,成立党组织领办的花卉种植合作社,带动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

新闻推荐

选择葡萄品种不要盲目追新 葡萄咋种植性价比才高?听听专家怎么说

李勃博士(右)在商河县玉皇庙镇瓦西村葡萄种植户的园子里作指导。今年,不少瓜果种植户反映水果价格普遍较往年低,...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白桥镇:软弱涣散村“花样蝶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