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章丘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已有7年去年查出46例癌前病变患者

来源:章丘晨报 2017-10-12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于青文  张天滋)像靳春蕾这样的特殊家庭,经济上本就捉襟见肘,如果再得上类似宫颈癌这样的大病,整个家庭就将陷入崩溃!然而,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宫颈癌是可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记者了解到,目前,章丘已经针对广大农村女性开展了多年的宫颈癌筛查工作,10日,记者前往区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进行采访。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种通过及时干预,就可阻断由癌前病变向癌症发展的癌症。”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黄俊花告诉记者,宫颈癌早期常常没有任何症状,直到发展到中晚期才会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疼痛、消瘦等症状。“早发现和早治疗可以大大提高治愈率和死亡率,国家呼吁,年满29岁的女性每年都做一次TCT检查或者HPV病毒检测。”

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汝芬介绍:“宫颈癌筛查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从2010年开始,章丘针对35-65岁的农村妇女开展了宫颈癌筛查工作,每年都有13500名农村女性接受检查。”马主任表示,仅2016年就筛查出了46例癌前病变和7例宫颈癌患者,通过实施宫颈锥切术,46名患者已全部治愈,没有发展为癌症;而7名宫颈癌女性由于发现较早,又在妇幼保健院及时接受了手术和放化疗治疗,目前恢复良好。记者了解到,妇女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目前有一支专门的宫颈癌筛查督导团队,每年,他们不仅承担着宫颈癌筛查的监督指导和数据收集工作,还对每位患者进行电话随访,并定期对他们跟踪检查。

记者了解到,通过每年实施宫颈癌筛查,许多有癌前病变的农村女性及时接受了有效治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大大降低。但是,由于许多农村女性引不起重视,加上宣传力度不够,筛查工作每年都会持续数月,出现推进难的现象。“我们希望广大农村女性能重视起来,积极接受检查,尽早发现病变,做到早治疗、早痊愈。”马汝芬表示。

新闻推荐

大寨村乡村旅游火起来 千年古村成新宠

晨报讯(记者孙继广通讯员孙廷华)国庆期间,文祖大寨村的乡村旅游受到了市民的青睐,许多市民利用节假日走进古村古寨,许多莱芜、济南等外地游客也前来观光。大寨村在战国时期为齐国驻扎部队的兵...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不辞长做水边人2017-10-10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已有7年去年查出46例癌前病变患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