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王忠林参加章丘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表示要从实际出发办好18件实事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0 14:22   https://www.yybnet.net/

8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先后来到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章丘代表团以及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与代表和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王杰刘雅菲

刘飞跃张阿凤王皇

不喊不切实际的口号

在章丘代表团,代表们就经十路章丘路段经济发展、如何发展大数据产业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忠林都逐条认真记录。“我们将照单全收。”在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王忠林表示。

围绕着代表提出的“经十路多往章丘一带发展”的建议,王忠林表示,济南市一直重视经十路向章丘发展的问题,轨道交通也正在做相关规划,促进章丘发展。

至于大数据应用,王忠林称,济南正在争创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示范区,“但是大数据的资源如何应用是个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来研究。”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济南的各项工作都提出了要求。王忠林表示:“贯彻报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需要我们‘把握规律,统筹兼顾,撸起袖子加油干’。”王忠林称,学习好报告的内容,用心处理好几个关系:要用心把握好机遇与挑战的关系;用心把握好速度与质量的关系;用心把握稳与进的关系,不能让“稳中求进”成为一些懒政者的借口;用心把握发展与环境的关系,让济南人确实听得到泉水叮咚,看得到一城山色;用心把握“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别去喊那些不切实际的口号,从实际出发办好18件实事。

用两个“清单”约束自己

政协分组讨论会上,王忠林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专题与经济等界别组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王忠林强调要优化济南营商环境,“审批项目需要企业跑两次以上的,由党委政府来跑。”

王忠林说,济南实体经济的发展,存在不大、不强、不高、不优等四个不足,制约着实体经济发展。那么实体经济应该怎样做?王忠林说,还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育”字,在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功夫,针对目前市场主体比较少的实际,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培育“小而美、小而特、小而精”的企业。在创新创业上切实下功夫,让更多市场主体有发展空间。同时要突出高度。济南实体经济的发展,要和济南地位相匹配。此外,还要突出创意,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营商环境也是影响发展的一大因素。王忠林表示,营商环境上,我们和过去的自己比有进步,但和外部比仍然有差距。今年7月1日之前,我们一定要拿出“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明确哪些事网上就能办,需要跑两次以上的,企业不用跑了,由党委政府来跑。“我们要用这两个清单来约束自己,营造爱商爱企业的氛围,让企业家既有地位又有尊严。”

此外,王忠林强调,要打造诚信济南,“创造一个诚信的环境,要不就不说,说了一定要兑现,在济南要形成一种‘吐口唾沫砸个坑\’的诚信。”

新闻推荐

实事有谱今年能刷微信支付宝乘公交3月底前公布中考改革细则

继去年9月济南公交在K52路试运行支付宝“公交付款”后,刷支付宝乘车将在所有公交线路铺开。8日,济南市人大代表,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兴海透露,本周将在济南全部公交线路、5300多...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忠林参加章丘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表示要从实际出发办好18件实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