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两会好声音

来源:章丘晨报 2018-01-1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平时他们是医生、企业家、基层工作者,在不同的行业领域辛勤工作着,“两会”期间,他们走到一起,共商章丘发展大计。现在赶紧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都说了些啥。

做强工业旅游

做优特色品牌

——访区人大代表李成新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提出的全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切合当下,很接地气。作为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对报告中提出的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985亿元、利税240亿元印象特别深刻。2018年是公司建厂70周年,我们一定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的期望,致力于白酒文化的继承和发展,继续打造以酒文化为主题的“工业旅游”项目,并将结合章丘明水古城的开发以及白泉古村修建,建设酒文化展示场馆以及百脉泉酒品牌旗舰店的方式让老百姓现场体验酒文化,为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再立新功。

发挥带头作用

建设美丽乡村

——访区人大代表高淑贞

韩区长代表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回顾突出了一个“干”字,规划先行、快干实干彰显的比较突出,整个章丘拉开的框架为全区人民树立信心,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越来越强烈。2018年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我们带来了希望,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区委区政府建设富美章丘的坚定信念。四大提升工程、五大片区建设让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全区无论农村还是城镇都积极融入到发展氛围之中,支持章丘发展,这为我们带来的信心是前所未有的,也是十九大召开以后,十九大精神在章丘落地生根的开始。我会带头践行报告内容,把三涧溪村打造的更好,让老百姓早日住进安置房,建设起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

优化发展格局

促进教育均衡

——访区人大代表窦书平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无比激动和鼓舞人心。报告客观实际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明确的安排,目标任务都非常细致。

2017年以来,我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工作为目标,紧紧围绕教育管理、项目建设、质量提升、综合改革四项重点,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将实施一批新校区的开工建设,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更大的提升,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格局进一步得到优化。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章丘打造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东部新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着眼美丽乡村

促进文旅融合

——访区政协委员张江

韩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各项工作做了详尽部署,尤其是看到将乡村振兴计划单独列出的内容,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感到特别振奋。

今年,三德范村将着眼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高点规划,全域布局;重视挖掘村庄文化内涵,传承芯子、五音戏等传统文化,兴办儒学讲堂,重塑现代“乡愁”;整合锦屏山、三德范古村优势资源,大力培植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以节事为媒,举办古村特色文化旅游、文旅发展论坛、登山摄影书画比赛、非遗展演等节事活动,扩大古村影响力,以点带面,打好乡村旅游“组合拳”,打造“文旅融合+美丽乡村”的全域旅游大格局。

挖掘历史文化

献策家乡发展

——访区政协委员王蕊蕊

听了韩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2017年,章丘发展成果显著,变化有目共睹,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我切实感受到了四大提升工程给章丘带来的变化。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建成白泉古村、白泉湿地等,作为一名来自双山街道的政协委员,感到特别振奋!白泉古村建成后,不仅能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还可以成为章丘特色旅游景区,推动章丘经济社会发展。下步,我会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进一步深入挖掘双山历史文化,积极为白泉古村建设建言献策,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立足本职岗位

影响带动发展

——访区政协委员牛余会

在这次“两会”上,听取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十分振奋,感觉总结工作务实、全面,部署工作合理到位、目标清晰,方向感也很强。

作为工商联界的一名政协委员,我将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尤其是作为一名企业人员,在“凝心聚力做强产业支撑”方面,通过招才引智、发展科技、完善设备等引领企业发展,促进发展壮大,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把章丘打造成省会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记者孙殿玉李凯张岩李明)

新闻推荐

新疆境内通天洞遗址入选2017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数以千计的石制品、距今5000—3500年的小麦和青稞……记者16日从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获悉,新疆境内首个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通天洞遗址入选2017年中国考古新发现,考古工作...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会好声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