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直升机进山救失联女生 女孩轻生导致两处骨折一直处于昏迷中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6 14:25   https://www.yybnet.net/

搜救人员讲述搜救过程。14日,齐鲁晚报B9版刊发了《见网友遭拒,女生写遗书昏迷山中》一文,引起了读者热切关注。深陷感情泥淖的小傅,如今静静地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接受着医生的悉心治疗。可能她永远不会知道,在寻找她的这几天里,有多少人牵挂着她,又有多少人在默默地寻找着她。

文/片本报记者朱文龙戚云雷实习生毕杨隋明玉

开学没几天女孩失联

事情还要从3月11日说起。

这天晚上10点,来自安徽阜阳的谢女士突然接到女儿小傅大学老师的电话,小傅自9日晚上离校后,已两天没有回学校了。

谢女士慌了,她开始给女儿打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她意识到女儿可能出事了。心急火燎的谢女士和几名亲属连夜便赶往女儿学校所在地——河北邢台。

一到地方,谢女士便去派出所报了警,经当地警方调查,小傅曾于9日晚10点多购买了一张邢台至济南东的火车票。济南,这个地方谢女士并不陌生,她知道女儿有一名男网友就生活在这个城市。

“难道去见网友了?”谢女士怀疑道。

对于这个网友,谢女士其实了解得并不多,只知道二人是在网上认识的,对方自称济南章丘相公镇人,今年27岁。谢女士对这个男孩的印象并不太好。

谢女士第一次知道这个男孩,是在去年小傅暑假的时候。那个夏天,一向很少出门的小傅竟然偷偷去火车站买票,要去见这个男孩。害怕女儿上当受骗的谢女士拦下了女儿,并从女儿的手里要到了这个男孩的联系方式。

“我让他来我这里,火车票等费用我全报销。”谢女士没想到的是,这个男孩竟然以“没出过门不敢到处跑”为由拒绝了。听了这话,谢女士对这个男孩的好感度直线下降。她苦口婆心地劝导女儿,让她与这个男孩断绝往来。后来开学,小傅去邢台上大学。谢女士本以为女儿会就此忘记男网友,没想到后来二人又联系上了。

山坡上的告别身影

谢女士知道两人又联系上,是在今年小傅放暑假前。有一天,这个男孩突然打电话给谢女士,说小傅三天没吃饭了,希望她能帮助劝劝。

“我问他因为什么不吃饭,怎么回事,但他没说就把电话挂了,再打过去就没人接了。”谢女士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担心,赶紧联系女儿,但小傅既不接电话,也不回微信。

到了过年期间,虽说小傅天天在家,但是成天茶不思饭不想,愁眉不展。不过在开学前一天,小傅的话突然多起来,有说有笑的,当时谢女士还挺纳闷,这到底是怎么了。她知道这几天女儿在和男网友闹别扭,但看到女儿的表现,她以为女儿心里的坎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刚开学四五天,小傅就去济南找对方了。

从警方得知小傅去济南的线索后,谢女士一家人匆忙赶来济南,并报了警。谢女士说,女儿曾让自己弟弟加了男网友的微信。12日下午1点多,她也加上了女儿男网友的微信号,但男网友说自己并没见过小傅。

不过,男网友把小傅拍摄的一段视频转发给了谢女士。视频中,小傅站在一处山坡旁,向男孩说了“永别了”等一些告别的话。

通过询问,谢女士得知小傅是10日凌晨4点多抵达济南东站后,当天上午9点多就去章丘找男网友了,但目前不清楚二人是否见过面。随后上午10点多时,小傅出现在一处山坡上拍摄视频。

警方通过手机定位,确定小傅最后出现的地方是相公镇附近的玉泉山。随后,多方救援力量开始在玉泉山展开搜寻。

悬崖边上的血迹

由于玉泉山地势复杂,为加快救援进度。13日9点半,民警联系了济南越野e族志愿救援队章丘分队(以下简称“救援队”)进行协助。救援队队员孔庆峰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到玉泉山。此时,救援队员们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搜山,一无所获。

虽说第一次行动失败,但是孔庆峰说他突然有了信心,“因为我们带了无人机”。利用无人机,救援效率大大提高了。

无人机第二次上天搜寻中,队员们在一堆乱石中发现了一个白点。小傅失联时穿着一件白衬衣,这个白点很有可能就是小傅的衣服。

救援队员们连忙二次进山,但是山中的石头实在是太多、太乱、太相似了,救援队在其中兜兜转转好几圈,也没有找到白点。随后,无人机第三次上天。这次无人机的高度更低,飞行得更慢,孔庆峰等人眼睛死死盯着屏幕,终于又发现了这个白点。

救援队第三次上山。不久,他们找到了一个悬崖,这里是白点可能出现的地方,但是依旧没有找到女孩的踪影。此时,一个年轻的救援队员突然喊:“你看,那是什么?”

顺着这名队员指的方向,孔庆峰看到了一些暗红的痕迹,断断续续。户外救援经验丰富的孔庆峰知道,救援队可能要找到小傅了。

直升机显神威

此时,有两名年轻人自告奋勇,要沿着血迹去寻找失联女孩。

下午2时30分,一个好消息传来,失联多日的小傅终于找到了!

原来此处正好是一个废弃的石料厂的大坑,有十四五米深。大坑周围的巨石正好把小傅遮得严严实实。

而此时小傅处于半昏迷状态。公安、消防、急救等陆续赶到。急救人员提出,小傅全身骨折严重,不适宜搬动,易造成二次伤害。但山势实在是太陡峭了,急救车根本开不上去。

此时,孔庆峰想到了求助救援直升机。经过70分钟的漫长飞行,在下午5时15分,直升机从济宁安全地飞到了章丘,其间跨越三百公里。

可是直升机到达现场后,因地势陡峭,无法靠近小傅所在的位置悬停。此时,有人发现在半山腰有个平台,正好可以停飞机。大家一起动手将小傅固定在担架上,利用多种方式,将小傅抬到这个平台,送上了在此等候的救援直升机。

3月14日中午,记者在章丘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见到了小傅的母亲等家属。由于小傅身体多处受伤,从13日被送到医院时就一直处于昏迷当中,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治疗。“脑袋、腿、胸部的伤特别严重,两个胳膊全骨折了。”

谢女士说,女儿被发现时,包里有一份遗书,上面写清了事情的经过。对于女儿因为没有见到男网友而选择轻生的做法,谢女士无奈地摇了摇头。

新闻推荐

出台“20条”新政重点实施“123”工程 章丘:发力产业转型 培育发展新动能

□记者晁明春通讯员袁致甲孟凡庚报道本报济南讯“紧紧抓住实体经济这个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出台‘加快实体经济发展20条’,瞄准本土企业实施‘123’工程,打好产业转型组合拳...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直升机进山救失联女生 女孩轻生导致两处骨折一直处于昏迷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