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没有围墙的学校”将让更多居民受益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4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日益增长。而社区教育学校就如“没有围墙的学校”,正在方便居民在家门口随时“充电”。当谈到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时,章丘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把社区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构建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形成终身学习的公共资源平台,使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让更多居民从中受益。

记者了解到,今年章丘社区教育学院将重点抓好量大面广、受到社区居民普遍欢迎的各类培训活动,如瑜伽培训、书法培训、国画培训、舞蹈培训、计算机应用培训、智能手机培训、健康讲座、摄影讲座、文化讲座等,拓展和丰富教育培训内容,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创新培训形式,逐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教育培训率,逐步实现有学习能力和学习要求的社区居民“人人皆学”的目标。

下半年继续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专题活动,发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推动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资源向社区开放,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章丘。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内现有各类教育资源,横向联合,纵向沟通,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使现有教育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依托社区内普通中小学和各类职业学校、成人学校面向居民开展教育培训服务,使其成为开展社区教育的重要力量;要积极创造条件,充分运用山东终身学习在线、章丘广播电视大学官方网站、计算机网络教学等现代远程教育手段,构筑社区居民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平台。

“社区教育面向基层,它是求知求职场所,也是社会减震器,可以预防化解矛盾,有助于社会稳定。我们将针对社区居民需要,提供不同的教育课程,从而形成独特的社区教育特色品牌,使社区居民主动参与、乐于参与社区教育。”章丘社区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来,学校坚持立足社区、面向群众,大力开展“资源更优质、发展更全面、成长更健康”的社区教育,坚持提高广大居民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增强活动的教育性和互动性,通过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提升社区的文明程度。

本报记者支倩倩

通讯员张强王崇燕

新闻推荐

文祖卫生院启动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工作 签约、履约加义诊,三位一体惠百姓

履约小组对居民的近三个月身体状况登记造册。本报3月15日讯(记者石剑芳通讯员孙立强)为巩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家庭医生签约率、知晓率,文祖街道社...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围墙的学校”将让更多居民受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