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今年将开展优质地下水饮用试点10处城区道路积水点7月完成改造,蓝翔中路年内通车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0 14:16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9日讯 (首席记者赵云龙)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部分市直部门单位研究确定年内推进的重点项目、拟办实事进行了公示。据了解,历下区世纪大道三清不锈钢公司门口、槐荫区航空大厦门口等10处城区道路积水点,将在今年7月完成改造。

东部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进展,长期以来备受各界关注。今年,济南将继续加快推进东部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再搬迁关停10家工业企业。

交通问题,也是市民时刻关心的一件事。据悉,今年,蓝翔中路将通车;在国省道建设方面,济南将推进G340东子线及S240盐济线商河绕城段改建工程、G105京澳线平阴绕城段改建工程、G220东深线及S105济聊线长清绕城段改建工程、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等四条绕城路建设,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今年,济南还会整合政府和社会相关数据、信息资源,将社保实时查询、公积金缴存明细查询及排队提前预约、护照办理、车辆违章查询、驾驶员记分查询、公交车到站信息实时查询、不动产权证预约办理、个税查询与申报等20余项便民服务,以及市内三甲医院预约挂号、生活缴费、疫苗接种、智慧诱导停车等40项便民应用通过爱城市网APP实现查询与办理功能。

引人关注的是,今年,济南将改造10处城区道路积水点。按照相关时限,历下区世纪大道三清不锈钢公司门口,市中区济微路、六里山便民市场、七里山西路,天桥区七一路、北坦南街、巴黎花园,槐荫区航空大厦门口,历城区零点立交、世纪大道凤鸣路口这10处城区道路积水点,将在今年7月完成改造。

今年,济南会实施城区饮用优质地下水工程试点,在具备条件的小区开展优质地下水饮用试点,完成鲁能领秀公馆等两个小区试点建设。并且,加快推进经四路万达广场、中央商务区和高新区创新谷等直饮水工程。

另据了解,今年,济南还将在全市经常有母婴逗留且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或日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旅游景区及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100处。在新增供热面积方面,今年,将新增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新建历下区解放东路CBD片区供热客户服务营业厅,满足CBD片区用户服务需求。

新闻推荐

章丘第五届桃花节昨日盛装启幕

本报4月5日讯(记者王永通讯员张风华实习生李胤)“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4月5日,“章丘封面”摄影大赛暨“北控水务杯”第五届桃花节开幕式在桃花山公园东广场拉开帷幕。繁花满枝...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将开展优质地下水饮用试点10处城区道路积水点7月完成改造,蓝翔中路年内通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