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省内最大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下月开建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9-2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鲁婧)今天上午,济南能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南曹范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项目可行性报告获得一致通过,计划下月开建,日调峰能力约为250万立方米,是省内目前已立项的最大调峰储配站项目。

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之一,近年来成为燃煤替代的主要首选能源之一,供应需求量日渐增多。为防止入济天然气管线出现供气中断情况、保障济南市用气需求,增强应急气源保障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济南市计划新建济南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该项目选址章丘区曹范街道办事处南曹范村以南1.2公里处,一期拟建设3万立方米水容积全容储罐一座及配套附属设施、输气管网等,最大存储天然气能力达180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调峰能力约250万立方米。该项目占地约350亩,拟定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底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不仅是省内目前已立项的最大调峰储配站项目,也是济南市唯一一个成功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天然气调峰储配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7500万元、地方及企业投资2.75亿元。

新闻推荐

千秋翰墨再续故乡情舒同舒安全国名家展章丘开幕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展览。本报9月20日讯(记者支倩倩)9月17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书画家绘章丘”...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内最大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下月开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