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文博会让市民过足“文化瘾”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德国展区充满异国风情。(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张晓涵 实习生 梁慧敏)今天,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进入第二天,大批市民涌入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享受这场文化盛宴。市民王先生说,“早就从《济南日报》上看到第七届文博会的各种消息,一直惦记着,今天一大早就坐车过来了。听说文博会上有各种文化产品,我也来过把‘文化瘾\’。”

今年2月,随着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热播,章丘铁锅一夜成名,成了“网红铁锅”。本届文博会上,市民欣喜地发现,在章丘展区竟然有章丘铁锅的展示。一下子,章丘铁锅成了文博会上的“爆款”。市民黄先生说,自从看了央视关于章丘铁锅的介绍后,自己就想要一个章丘铁锅,但是一直没买着。这次文博会听说有章丘展区,就觉得可能有章丘铁锅的展示,“没想到还真来着了”。

在徐州拓普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市场主管周亮告诉记者,目前VR多应用于教育、医疗、消防以及娱乐等方面,发展潜力巨大,来体验VR的济南市民越来越多,太空舱项目尤其火热。市民曲女士在体验完太空舱项目之后表示:“游戏开始时像坐在一个小木车里面,置身在漆黑的夜里,环顾四周会发现细节做得很棒,在高处的时候会有失重的感觉。虽然刚开始有些害怕,但是习惯后就觉得很有意思,给我一种全新的体验。”

很多人小时候都看过《一千零一夜》,对里面的古代波斯王国充满了憧憬,而此次文博会上,伊朗展区的手工艺品也受到了市民追捧。一盏手工制作的玻璃马赛克灯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孙女士说,这盏灯由彩色玻璃碎片再次拼制而成,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玻璃碎片,经过匠人精心组合“脱胎换骨”。随着内部光源被点亮,它所发出的温暖而浪漫的光彩,总让人有种置身童话世界的幻觉。孙女士基本上是一眼就看中了,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千金难买心头好”,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新闻推荐

济南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清落幕

本报讯近日,济南市2018年职业技能大赛焊接技术和零部件测绘(CAD成图技术)项目在长清区职业中专举行。来自章丘职专、平...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博会让市民过足“文化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