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工业旅游直通车走进百脉泉酒业、华民钢球工业旅游企业“工匠范儿”折服游客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工业旅游直通车市民游客合影留念。(市民记者 李克利 摄)

本报讯(记者徐文冰刘烨市民记者李克利)11月22日,济南工业旅游直通车第十九、二十站分别走进华民钢球和百脉泉酒厂参观。参观两家工业旅游企业时,没有了大家印象中“撸起袖子打铁”的烟雾缭绕场景,华民“喝着茶控制电脑”的生产过程,以及百脉泉“一步一景”的酒厂环境,都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工匠精神”,还有新旧动能转换给济南工业旅游企业带来的勃勃生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直通车大巴首先来到了位于章丘的华民钢球参观。“华民钢球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耐磨材料生产和出口厂家。”华民钢球工会主席、党总支副书记宁方文边走边向大家介绍企业的文化及产品。在听到“章丘铁锅”的介绍时,不少游客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一口铁锅,制造需经12道工序,再过18遍火候,1000℃高温锤炼,经受3.6万次锻打,直到锅如明镜。”为了让游客更容易地辨别铁锅的优劣,宁方文拿来一把市面上机器锻造的铁锅与华民手工“寿满堂”铁锅“听声”对比。用锤一敲,华民铁锅声亮且脆,机器锻造的铁锅声音发闷且杂。拿着锅体厚薄均匀,锻造纹路讲究,游客们爱不释手,纷纷选购。

来到有着70年发展历史的章丘百脉泉酒厂,进入厂区,就如同进入一个古色古香的公园,窖藏馆、问鼎阁、翰风堂、涵源亭、华鲟池……游客移步换景,一步一景。而在“一步一景,一景一故事”百脉泉酒厂,游客参观了公司文化氛围浓郁的酒文化景区,深入白酒生产一线,见证了酿酒、灌装等一系列生产环节。“百脉泉酒厂70年来坚守‘先做人、后做酒,做好人、做好酒’的企业理念,坚守传统工艺,不断采用现代科技技术进行创新,坚持用文化建设推动公司品牌建设,已经发展成为鲁酒阵营中成长最快、发展后劲最足的企业之一。今年又在第19届布鲁塞尔国际大奖赛上,以优异成绩斩获金奖,可喜可贺,这是济南人的骄傲。”游客丁玉华参观后,对百脉泉酒厂直竖大拇指。

参观工业旅游企业之余,市民对济南市旅发委搭建的“工业旅游直通车”公益平台频频点赞,“工业旅游直通车在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和旅游需求的同时,搭建了工业旅游企业与市民沟通、互动的渠道,大家可以通过免费乘车、免费参观、免费就餐的公益模式,关注工业旅游、支持工业旅游,体验新知、新见、新趣的旅游生活,同时也为工业旅游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济南“透明工厂”工业旅游直通车下周将继续发车,将走进位于章丘的圣泉集团和晶荣食品,年龄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对工业旅游感兴趣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报名电话:67976239、15865317150(同微信)。

新闻推荐

共筑医院“防火墙” 明水眼科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现场。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支倩倩通讯员方超)为贯彻落实章丘区第八个消防安全月活动,确保今冬...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李家疃里的“眼”2018-12-01 08:13
评论:(工业旅游直通车走进百脉泉酒业、华民钢球工业旅游企业“工匠范儿”折服游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