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两剧团获得省十佳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报喜鸟》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肖娜)近日,2018年“山东省优秀庄户剧团大赛”在章丘文博中心群众艺术馆落下帷幕。潍坊市高密咏梅茂腔剧团凭作品《训女戏凤》、临朐群星周姑戏艺术团凭作品《报喜鸟》分别荣获山东省“十佳庄户剧团”,两剧还代表获奖团体参加了颁奖晚会演出。

《训女戏凤》是一出戏中戏,讲述了儿媳妇大凤不孝顺婆婆,寒冬腊月把婆婆放在冰冷的小屋里,而其亲娘知道后现身说法,说自己的儿媳妇不孝顺,对自己非打即骂,大凤听后非常愤怒,非得要回娘家跟弟媳妇理论,问她为什么对自己的亲娘如此不孝。亲娘告诉大凤,你在得知你自己的亲娘被如此对待后愤怒无比,你更应该换位思考一下,这样对自己的婆婆是不是大不孝,婆婆会多么伤心难过。最终大凤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此倍加孝顺婆婆。高密咏梅茂腔剧团通过该戏将爱心、孝心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给观众,并积极引导我们建设和睦家庭,传承优良家风,使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

《报喜鸟》讲述了贫困户陶玉春在第一书记宋希望的开导帮助下,从失意落寞、游手好闲的闲散人士变成对生活重燃信心,发挥一技之长带领全村村民养鸟创收的技术型农业人才的故事。这其中,第一书记宋希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帮扶作用,陶玉春心路历程的巨大转变,映照了如今乡村振兴的大好形势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光明前景。精神文化生活的贫乏容易被忽视,宁可赌博睡大觉在村里闲逛,也不去工作赚钱,这些种种恶习就会在不同程度上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所以,要开展精神文化扶贫,普及科学知识,《报喜鸟》在创作手法上另辟蹊径,从精神扶贫这一层面着笔,丰富文化生活。该剧作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举办,共收到戏曲、曲艺等130多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遴选,从全省17市共选出50个庄户剧团参加比赛。参赛剧目囊括了京剧、吕剧、茂腔、周姑戏等十几个齐鲁地域特色浓郁的地方戏剧种。节目内容以表现移风易俗、孝亲敬老、基层创业、家庭幸福等题材为主线,弘扬主旋律、正能量。此次大赛旨在让基层的戏曲作品吸引新的基层戏曲观众,激发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参与性,提高全省庄户剧团的业务水平,推动全省戏剧事业繁荣发展。

新闻推荐

两条狼青犬咬死人,警方开数枪击毙 事发章丘绣惠一村庄 村民称恶犬数日未进食,男子喂食时被咬

民警射击狼青犬视频截图5日上午,章丘区绣惠一村庄发生一起恶犬伤人惨剧。一村民在平房上帮助他人喂食两条大型狼...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两剧团获得省十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