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临近春节血库告急 省城采血点春节无休期待您的爱心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1-3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晓燕)春节临近,受高校学生放假、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及气温骤降等因素影响,省城街头献血人数锐减。为有效保障冬季临床用血,目前,山东省血液中心就已提前启动节前团体献血活动。

据悉,近几天,省城街头每日献血人数不足百人,而作为医疗资源较为丰富的省会城市,每天至少需要300人献血才能基本保证临床用血需求,加之节前择期手术人数增多,导致血液库存短时间呈持续下降趋势。目前,省血液中心库存量不足7天,血液库存急待补充。

山东省血液中心开启节前团体献血活动以来,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等医疗机构纷纷积极响应,近万名献血者捐献全血280余万毫升,捐献血小板1436个治疗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节前临床用血紧张局面,但血液库存压力依旧不小。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山东省血液中心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呼吁并欢迎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同您的亲朋好友一起,到街头各采血点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加入到春节前后备血的爱心队伍中来,帮助更多人回家团圆。

山东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将照常为献血者提供服务,春节期间参加献血的热心市民将会收到较平时更为精美的礼物。

温馨提示

泉城广场东、洪楼广场、章丘中医院、泉城路沃尔玛、经四路万达广场采血车:春节期间无休,从2月5日(大年初一)开始,每日9:00至16:00正常工作;

泉城公园、解放桥采血车:2月5日(大年初一)、7日至10日(初三至初六)正常工作;

山东省血液中心采血屋:2月9日(大年初五)开始正常工作。

新闻推荐

天蓝冬暖热力为您守望济南热力集团力促清洁智慧供暖做优做强“暖万家”一流服务品牌

济南热力集团增设热线坐席,提供一流服务。供暖管家走家串户为百姓探暖。寒来暑往,四季更替,不变的是有那么...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近春节血库告急 省城采血点春节无休期待您的爱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