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章丘11岁“逐梦女孩”登上央视舞台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3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高一凡

“我叫高一凡,今年11岁,听妈妈说,当我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就喜欢听音乐。”2012年,在中国好声音的决赛中,歌手吉克隽逸用一首彝族民谣《不要怕》赢得了不少听众的掌声,而就在近日,章丘区汇泉小学学生高一凡也用这首歌曲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传唱中国》大型电视音乐节目的节目录制,并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赞扬。

从小热爱唱歌被评为“最佳实力唱将”

“小时候每次都要听着奶奶唱的《我的祖国》才能入睡,所以,在我话还说不全的时候就会唱《我的祖国》《女驸马》……”汇泉小学五年级(5)班的高一凡称,从小到大,她最喜欢的就是音乐,能够在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上唱歌,真的很高兴。

据了解,因为热爱唱歌,且唱功优异,去年10月,高一凡被中央电视台《传唱中国》栏目组选中,并于前不久在该栏目上演唱了彝族民谣《不要怕》。该歌曲由作曲人莫西子诗创作,是用彝语演唱的民谣,质朴感人,动人心弦,反映了彝人朴实智慧中的坚强。“这首歌告诉我们,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的,春天已经近了!”高一凡称。

在演唱中,高一凡以其动人的歌声得到了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谢嘉幸,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京剧家李元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杨岩的高度赞赏。

与此同时,高一凡还被评为那场节目的“最佳实力唱将”,受邀与多位艺术家、青年歌唱家在全国30个城市取景录制《传唱中国》MV主题曲。

在追梦的旅途上“希望能越来越精彩”

“在班内,高一凡不仅是一个活泼开朗、爱笑的小姑娘,更是一名优秀的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高一凡的班主任李春荣告诉记者,天生活泼的性格,让高一凡拥有了很多的兴趣爱好,平时她不仅练习声乐,还一直练习钢琴,目前已经通过了钢琴7级的考试。

“高一凡真的非常喜欢唱歌,尤其是在参加了一次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后,她对唱歌的渴望和自信更强了,也喜欢上了舞台上的自己。”学校音乐老师马菲菲表示,在平时的音乐课上,高一凡总是能够非常认真、仔细、积极,是非常有“音乐细胞”的孩子。

据悉,除了热爱音乐外,高一凡还通过了国画山水画5级的社会考级,近期还获得了济南市中小学“泉香书韵”小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家长要求孩子在坚持自己爱好的同时,一定不能丢掉学业,艺术和知识都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更好地学习,才能走得更远,高一凡在这方面做得不错,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如此支持她的原因。”高一凡妈妈说。

在采访中,高一凡向记者表达了她对梦想的看法。她认为,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只有携着梦想前行,人生才别具意义。“虽然‘梦想’是一个平凡的词语,却带着一丝遥远的味道,希望自己能在今后的追梦旅途中,越来越精彩,不让家长、老师失望。”(本报记者 张展铭)

新闻推荐

章丘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跑出发展“加速度”

章丘区实验幼儿园教师进行入党宣誓。章丘区清照小学学生在练习书法。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质量……2018年,章...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11岁“逐梦女孩”登上央视舞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