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吕建涛:济南将在“省级创新共同体”中更有担当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15日,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市创新办主任吕建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齐鲁科创大走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均与济南有密切关系,济南将在“省级创新共同体”建设中担当更多重任。

吕建涛介绍,齐鲁科创大走廊,建设任务落在济南。西起章丘历城界,东至章丘淄博界,东西长25公里,南北两侧宽5公里。其中,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是齐鲁科创大走廊中的重点项目。超算中心承担着打造世界一流的E级计算机的重任,能解决海洋相关的应用海洋产业、生物制药、石油勘探数据处理等行业超级运算分析,还将在全球气候变化、海洋数值模拟、生物医药等领域均发挥重要作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海洋大数据计算和研究的重任,济南超算中心都可承担。

吕建涛解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由省里提出,但划归济南负责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南方学习的成果。研究院位置在位于济南药谷附近的侨梦苑,物理空间为7万平方米的大厦,将实现“拎包入住”。其设立的作用是“放在济南,服务全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引领全省现有的科研机构都要向创新机构转变,成为示范和引领。通过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平台面向全球寻找高端的专家团队,并实现技术向济南转移和转化。(记者盖幸福)

新闻推荐

“济南春好雪初晴”正应如今雪景

要论我国历史上高产的文学家,苏轼绝对榜上有名。他留给后人的诗词作品数量高达约4500首。此外,博学多识的东坡居士...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婆家娘家?2019-02-12 00:00
评论:(省政协委员吕建涛:济南将在“省级创新共同体”中更有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