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脱审车被扣,11个月后提车已被报废 车主称没收到任何通知,交警拿出签字凭证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部门存档的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我都处理完违法记录了,结果车给我报废了,这合理吗……”2月18日,车主岳先生吐槽,因脱审和多条违法记录,他的私家车被交警扣了近一年。最近,岳先生前往交警队处理违法、准备提车时才知道,他的车已被交警部门报废。因为脱审被扣车,结果车辆遭遇报废处理,这背后到底经历了什么?

文/片本报记者吴永功

车主

车辆脱审被扣留

提车才知车已被报废

2018年3月19日下午3点多,岳先生驾驶着车牌号为鲁AD8S××的吉利远景牌私家车,沿着清河北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到清河北路与济泺路路口时,他的车辆被交警精准地拦截下来,原因是他的车辆逾期未检验(俗称“脱审”),而且车上有数十条交通违法记录没有处理。“交警没有给我开单子,就说我车脱审了,要扣3分罚款200元,还有不少违法记录,让我去交警队接受处理。”

岳先生说,当初车上有27条违法记录没处理,总共记分67分。2019年2月13日,他来到天桥交警大队咨询,工作人员让他赶紧处理完违法记录。于是,在2月13日、14日,“我好几个朋友通过章丘等地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和窗口,对我车上的违法记录进行了销分,我的驾驶证也扣满了12分。”

2月15日,在将车上的交通违法记录处理完后,岳先生来到天桥交警大队准备提车。“15日跟13日的工作人员不是同一个人,工作人员说我的车已经报废了。”岳先生说,当听到这个说法时,他顿时有些难以置信。

质疑

没收到任何手续凭证

并不知处理期限

岳先生的车之所以被扣,是因为车辆逾期未检验。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四项规定,采取强制措施,也就是暂扣车辆。

在日常执法中,交警查获脱审的车辆之后,除了当场要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外,还要进行扣车处理,并当场开具纸质的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当事人要签字确认。在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上,清楚地写明了从开具该凭证之后,15个工作日内必须到指定的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按照岳先生的说法,他之所以在被扣车10个多月后才去交警队接受处理,是因为车被扣后,他并没有收到交警出具的任何手续,“如果收到手续,我就知道多长时间内需要处理。”记者就此反复向岳先生求证这个细节,岳先生始终表示,他确实没有收到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交警

已开具强制措施凭证

有车主签字为证

天桥交警大队在接到有关鲁AD8S××吉利轿车车主的反映后,立即对涉及该车的处理台账进行查阅。经查证,车辆查扣当天,天桥交警已经依法当场出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记者在交警出具的存档资料中看到,该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序号为370105300654756,当事人为岳先生,该凭证载明:2018年3月19日16点15分,在清河北路。凭证上写着:请持本凭证在15日内到天桥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逾期不处理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据天桥交警部门介绍,2018年3月19日扣车4天后,该车被转移到停车场,此后车主没有按照15个工作日内的要求接受处理。2018年6月25日,在事发3个月后,交警部门两次电话联系车主,均未成功。2018年9月,天桥交警提请公告程序,2018年11月7日,济南市公安局发布2018年第十次公告,该车位列公告内容中。

2月18日晚6点,岳先生在得知交警部门留存了强制措施凭证后表示,他并没有收到扣车凭证,也没有在扣车凭证上签字。

新闻推荐

偷光伏发电板给自家“发电”男子因破坏电力设施获刑5年

因家中无钱接电,济南一五旬男子看到路边的光伏发电板后突发奇想,决定盗窃发电板自行“发电”。其驾驶小货车盗走11块光伏发...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审车被扣,11个月后提车已被报废 车主称没收到任何通知,交警拿出签字凭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