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31岁小伙“爱管闲事”成立志愿救援队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周雷和队友们一起参与救援

4月12日下午,一名外地老人在章丘龙盘山公园走失。晚上9点,章丘区志愿救援队队长周雷接到消息后与家属联系核实,并在群里发布消息。20多名救援队队员经过2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走失老人,通知家属将老人接回。这已经不是周雷他们接到的第一起求助,救援队成立2年多,他们累计救援700余次。“尽己之力,拒绝冷漠”是周雷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接到求助消息,我第一反应就是核实真实性,核实之后才能往群里发,召集队员备勤。”周雷说,当晚通过查找监控,发现老人在宝岛市场附近走失,他们立即分了3个小队寻找。在绣水大街唐王路交叉口附近,队员李震发现走失老人。

这不是周雷他们第一次接到求助。2017年3月,周雷和10多位朋友成立了章丘区志愿救援队,如今志愿者已有400多人。“以前我和几个朋友自发进行道路救援,有时候会被误会要讹钱,人家不信我们是免费救援。后来我们就想着成立志愿救援队,这样更正式一些。”他说。

据周雷介绍,他们救援队主要在自然灾害、道路救援、山地搜寻、人员失踪救助等方面进行志愿救援,救援队还定期组织开展专业救援救护和自身体能意志两方面的学习和训练。去年,章丘志愿救援队参与了章丘坠入山崖女孩的搜救。

据不完全统计,该救援队累计救援社会车辆650余次,协助发布寻人启事20起,参与寻人救援12次,参与尸体打捞1起,配合公安部门救助18起,恶劣天气救援涉水车辆40余辆。“我们是自发的公益组织,救援用的设备都是队员们自己掏钱买的。志愿者们以唤醒人们的生命意识、提升全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为己任。”他说。

周雷今年31岁,起初家人不太理解他,“我这人爱管闲事,家里老说我‘下雨人家都往家里跑,就你往外跑’,还说我傻,不过现在他们也渐渐能理解我了。” (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新闻推荐

成立志愿救援队 用行动拒绝冷漠31岁小伙爱“管闲事”

4月12日下午,一名外地老人在章丘龙盘山公园走失。晚上9点,章丘区志愿救援队队长周雷接到消息后与家属联系核实,并在群里...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日大葱采收忙2019-04-16 08:32
评论:(31岁小伙“爱管闲事”成立志愿救援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