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扫黑除恶侧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枣园街道办3402社区举办扫黑除恶文艺汇演。

武屯义和曹禹王宇峰记者范松源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全方位发动宣传,深层次摸排线索,重拳出击治乱象,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抓宣传

全方位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枣园街道办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今年以来,街道办在辖区唐都花园广场、丝路群雕加油站增设2个景观雕塑,在城西客运站制作两面大型宣传墙,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桌椅、遮阳伞21套,印制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应知应会手册1000本、海报7900张,悬挂横幅500条,在各小区门口、楼道口、沿街门店等公共场所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1000份。同时,街道办制作户外宣传喷绘500幅,在辖区各工地围墙、绿化带围栏、小区围墙进行张贴,制作陶瓷杯垫2400个、抽纸5600盒进行入户派发;利用辖区23处LED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和动漫视频,做到宣传不留死角。街道办通过大范围多层次宣传,形成了扫黑除恶人人知晓、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两微一端”平台作用。街道办制作了多部扫黑除恶动画、抖音小视频,通过微信、微博进行推送,撰写扫黑除恶稿件300余篇,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刊登,部分稿件阅读量达数万人次,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作用,有效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普及了相关知识,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有利推动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对不法分子形成从线下到线上的强大威慑。

贴近群众组织活动。街道办在辖区21个社区结合学雷锋日、妇女节、“科技之春”宣传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开展扫黑除恶宣传43场,同时组织多场扫黑除恶文艺汇演,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并寓教于乐。街道办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在辖区远东二中、远东实验小学多次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增长了法律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真抓实干,深度下沉走访摸排

枣园街道办深入开展了线索摸排入户大走访活动,形成由街道扫黑办牵头,各社区具体负责,社区干部、楼栋长齐上阵的联动模式,他们深入辖区2.8万余户开展走访摸排,走访率达到100%。在走访摸排中,街道办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人,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线索排查问卷》,当场填写、收集,走访对象和走访人双方签字确认,并对每一次走访排查进行登记,做到一次入户线索摸排和宣传发动两不误。截至5月31日,街道办入户率达到100%,回访入户1.6万余户,回访率达56.93%,目前,该项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重拳出击,夯实基础治乱象

枣园街道办时刻不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重拳出击,整治各行各业存在的乱象,为群众营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街道办针对个别培训机构借扫黑除恶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依法拆除广告6幅并作出高限处罚,维护了专项斗争的严肃性;针对辖区一居民长期违规饲养大型犬扰民问题,枣园街道办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处置,收缴犬类7只,还居民一个安定祥和的居住环境;为有效打击违法经营、贩卖野生鸟类的行为,街道办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自发形成的鸟市进行了彻底取缔。同时,为保障西户铁路在辖区内安全运行,枣园街道办对违法圈占铁路安全保护区的废品回收站予以拆除,保证了铁路运营安全。街道办取缔了唐都花园社区周围的黑停车场。为确保辖区城西客运站这一重点部位和谐稳定,街道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打掉了一个收保护费的黑恶势力,取缔了营运黑车,确保了乘客安全。

正是由于枣园街道办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方位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才使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构建起地区安定祥和的大好局面。枣园街道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枣园地区营造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新闻推荐

减税降费我先行知识竞赛展风采

本报讯(记者韩霄鹏通讯员董建华)为进一步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将改革的红利真正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近日,章丘区税...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扫黑除恶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