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景和山庄啥时交房,又有新说法了 问政现场业主发问 历城:单体竣工后具备交房条件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七月本报曾报道过景和山庄延迟交房一事

●编者按

物流园区周边为啥被划成“禁行区”,以致物流企业被迫出走?2019年已过半,零点国际物流港二期项目缘何仍静悄悄?景和山庄延期交房问题,本报也多次予以报道,问政现场再被提起,当地如何作答?……

6月16日10:00,“作风监督面对面”麻辣开问,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做客现场。

【民生难事?得管!】

延期两年了,景和山庄啥时交房?

至2018年7月4日,景和山庄已数次延期交房,本报当日也以“再上一次头条,景和山庄能改改不”为题予以报道。

6月16日的问政现场,一位来自景和山庄的业主代表,再次就小区延期交房问题向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发问:“我们小区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延期交房,我们最早约定的是2017年5月31日,但现在两年多了依然没有交房。”这位业主代表表示,不仅延期交房,开发商还拒不支付违约金。

对此,张庆国表示,关于景和山庄延期交房的问题历城区政府也是高度重视,一直在不断开协调会,包括到现场调度。前期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施工进度慢的原因,导致到现在达不到交房条件。“上周我也是刚刚对这个项目进行了调度,区里边相关部门开了现场会。现在就差最后一步,就是进行单体竣工备案。”

张庆国表示,这一步需要消防、规划实施、人防等多个部门进行验收。“我们对企业也进行了约谈,要求他加快进度,对前期包括消防、规划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尽快整改,如果说顺利的话,这个项目的单体竣工备案应该是两个月以内可以完成。这个工作完成以后,就具备了交房条件。” (本报记者)

农厕改造完,咋还不如茅坑?

根据《济南市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截至2018年底,章丘区累计完成农村改厕13.3万户,然而,不少厕所的改造质量却不尽如人意。

2019年4月下旬,章丘普集河沟村正在进行农厕改造工作,村民称,因为之前的改造不合格,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改造厕所了,就连改造名单也是弄虚作假。当初不达标的厕所是如何通过层层验收的呢?“上次建委也没来监督。”一位施工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感觉非常愧疚。”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表示,农村改厕是一个民生工程。“小厕所,大民生,章丘改了将近14万户,其中有问题的厕所3万多户。”韩伟表示,针对反映的质量问题、监管问题、虚报问题将会严肃查清做出处理。

(本报记者)

【发展卡壳?得通!】

物流中心四周禁行,物流企业咋干?

章丘现代工业物流中心项目,定位打造济南东部物流中心。然而,这个被章丘众多物流企业期盼已久的园区,刚刚落地就被戴上了“紧箍咒”。一位物流企业负责人反映,园区周边区域被设成了禁区,”大车进不来出不去,因为城市规划,这个地方就成为一个城区。”知情人透露,一些物流企业因为不堪受限,被迫远走他乡。

针对这一问题,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分析有两个原因:一是章丘撤市设区之后的大货车,特别是危化车辆比较多,这两年搞了一些建设,逐步分流大客车,让过境的大货车避开城市主城区;二是与过境车辆的环保排放有关。

章丘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物流中心它地处明水开发区,属于章丘核心区域,特别是经十东路走廊的核心区域。根据《山东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把它划为禁区,“按照山东省蓝天保卫战和三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要求,国4以下国3标准的车辆是不予办理通行证的。因为现代物流中心的车型很大一部分比例是国3柴油车,这是不符合我们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的。下一步我们通过重新规划、优化禁行路线,对一些路线进行解除限定区域。如果白天不行,在不是密集小区和扰民的地段,是不是可以考虑夜间适当放开。这些都要与环保部门和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小组做一些沟通。”(新时报记者王铮)

科创走廊里的科技园为啥烂尾了?

打造济南经十东路科创走廊,是章丘加速与济南产城融合的创新之举。位于章丘区创业路东头的龙泉科技园,就在“科创走廊”的范围内。然而如今,其大门口“龙泉科技园”的标牌已被撤掉,传达室无人值班,院内一片荒凉,一座二十多层的高楼主体已经架起,内部还未装修,处于停工状态。据附近上班的人说,这里已经烂尾好一段日子了。

这里为何会烂尾,下一步又将如何处理?对此,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以及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烂尾”主要是企业资金链断裂,且企业法人涉嫌非法集资,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企业现在已经走上了破产清算阶段。

章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底将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对于这样一个严重资不抵债的项目,要根据债权人的意见,对该项目地上附属物和土地进行拍卖,章丘区也将对这块资产进行盘活,尽快投产,产生效益。 (本报记者)

零点国际物流港二期为何不动工?

历城区提出要加快零点国际物流港二期项目建设。但是因为规划等原因,二期项目却卡壳了。

据了解,零点国际物流港项目早在2014年就已立项,项目分为两期,2018年6月,项目一期已经完成。按照计划,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要压茬推进。零点国际物流港工作人员告诉问政人员,项目二期的土地包括赔偿、熟化都完成了。但是,由于该项目先后遇到了华山北片区总体规划调整,以及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要求,零点国际物流港二期项目迟迟无法推进。

对此,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表示,关于二期启动问题,主要原因是它处在华山北片区,整个华山北片区的详细规划还没有出来。另外,这个区域也是轨道集团开发的范围,历城区政府今年上半年已经给市规划部门、市轨道集团,就零点物流二期项目的规划条件发了征求意见函,目前规划还没有出来,所以这个项目二期还没法正常进行。“只要规划一出来,马上就可以实施这个项目。”张庆国说。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济南民办教育版图不断扩大 后中考时代,多校自招抢生源

昨天是2019年济南中考第一天,济南地区有6万余名初三毕业生走进考场,开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不过,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考季...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景和山庄啥时交房,又有新说法了 问政现场业主发问 历城:单体竣工后具备交房条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