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17岁男孩负气离家“失联”月余 电话无人接听 发信息称“不给钱不能活”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09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被父亲责骂后,已经负气离家一个多月了,至今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们担心他的安全。”8日,孩子母亲卞女士电话里心急如焚。她称,几天前,孩子曾通过微信多次向家人要钱,却不回复任何信息,也不接电话。目前,她已报警向警方求助。

因父亲“说”两句 他负气出走

卞女士介绍,他们家住章丘区圣井街道南栗园村,走失的孩子是她的儿子名叫赵威威,今年17岁。小赵上学至初中三年级的时候就因学习成绩不好辍学。“我有一个朋友认识一名厨师,就想着让孩子学一门手艺。”今年3月左右,卞女士让小赵前往花园东路附近一家饭店当学徒。“孩子在那很听话,学得也不错。后来,他的师傅跳槽去了另外一家饭店,他也跟了过去。”

5月30日,小赵回家告诉家人,他所打工的这家饭店因上班期间不允许携带手机,便不想在那里继续待下去。“他说有个同学的哥哥在北京也是厨师,他们俩想一块去北京。”卞女士认为孩子太小,他们不放心小赵去北京工作。孩子父亲当时还说了他两句,想让他先学好本事再外出。没想到,6月1日,小赵一气之下出门,称要自己去找工作。

两天后,也就是6月3日下午一点多,小赵再次回到家,收拾行李。“他说已经找好工作,也是做餐饮,还办了一张新的银行卡,可具体什么地方却不告诉我们。一个多小时后,他坐公交车走了。这趟车终点站是燕山立交桥附近。”卞女士看到孩子情绪反常,因没能打上出租车,也放弃了追公交车跟踪孩子的想法。

微信多次要钱 每次两三百元

卞女士说,小赵离家时,带了一个大行李箱和一个背包,还有脸盆等生活用品,身上揣着饭店老板发给他的850元钱。事后,卞女士还向小赵同学朋友询问,大家也不知道他具体在哪里打工。此后,卞女士一家人不断拨打小赵电话,“电话能打通,可就是没有人接。我们担心孩子安全,前往他以前打工的地方到处寻找,也没有任何消息。”

6月下旬一天,小赵的父亲突然接到小赵的一条微信,“只有‘给我200块钱’几个字,当我们问他情况和拨打视频通话时,他都没有回应。我一时间没有转钱,到了下午的时候,他再次发信息要300块钱。他还说‘如果不给钱,就不能活了’之类的话。”卞女士说,小赵多次通过微信向他们要钱,总共给他转了六七百元。

“我们现在怀疑是否是小赵要钱,还是被人控制要钱。”卞女士说,他们十分担心孩子安全,前段时间已经向警方报案。“现在还是没有小赵信息。家里还有一个上四年级的小女儿,她也很想念哥哥。”卞女士说,小赵离家时身穿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脚上是一双拖鞋。截至记者发稿时,卞女士家人仍没有联系到小赵。如果有人见过小赵请联系家属,卞女士电话:15264125311。

(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新闻推荐

章丘斥资千万奖励百余优秀人才 还在“北上深”设立“双招双引”工作站

本报7月7日讯(记者王杰通讯员孟凡庚孟令伟张波田)斥资1560多万元,奖励134名优秀人才;北京、上海、深圳“双...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7岁男孩负气离家“失联”月余 电话无人接听 发信息称“不给钱不能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