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章丘华侨城文化中心明年投入运营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09 14:12   https://www.yybnet.net/

灵秀胡山、明水古城、魅力绣源、水乡白云、济东新城,自撤市设区以来,章丘区聚焦山泉河湖城五大片区,倾城之力“做文化”。7月8日,“相约文博会·献礼70年”媒体行记者走进章丘,看章丘如何倾力打造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

据了解,章丘大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百脉泉片区为重点,以百脉泉、眼明泉“两泉贯通”为核心,绣源河、绣江河“两河汇流”为拓展,打造明水古城国际泉水旅游度假区。在此基础上,绣源河华侨城文化中心项目将于2019年年底竣工,2020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在文化科技产业发展之路上,章丘区沿经十东路打造齐鲁科创大走廊,在绣源河周边打造省会城市群中央活动区,以“一廊一区”促进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其中,位于齐鲁科创大走廊的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将打造成为集科研、会展、孵化、创新创业和物联网大数据中心于一体的智能化、生态型双创基地。

章丘区还聚焦群众多元需求,利用线上大数据,打造网上百姓之家,建立了集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功能于一体的“文化e点通”和文明实践云平台,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所,同步接入山东省“文化消费云”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手机、电脑、电视网上平台全覆盖,实现文化供给与群众文化需求无缝对接。值得一提的是,以三涧溪村和高淑贞为原型拍摄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我们的小康时代》已举行签约仪式,主要内容为讲好章丘乡村振兴故事,宣传山东“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闯关东精神。 (新时报记者王铮)

新闻推荐

章丘斥资千万奖励百余优秀人才 还在“北上深”设立“双招双引”工作站

本报7月7日讯(记者王杰通讯员孟凡庚孟令伟张波田)斥资1560多万元,奖励134名优秀人才;北京、上海、深圳“双...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华侨城文化中心明年投入运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