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养老中心变身“爱心之家”腾出40余张床 受灾群众免费吃住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4 14:01   https://www.yybnet.net/

院落被水淹了,受灾村民回不了家,咋办?章丘一家养老中心在他人为难之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了村民一个临时的“家”。腾出房间,设置床,铺设新被褥,让40多人安全过夜,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8月13日12点10分左右,在章丘日月潭养老服务中心,准点开午饭。61岁的赵立新与媳妇、儿媳妇、孙子、孙女坐在饭桌前吃饭。小孙子手里拿着一个烧饼晃来晃去的,还不时用筷子去夹赵立新碗里的菜。

“大水进村后,深的地方齐腰深,村里水电全没有了。”头发花白的赵立新,来自章丘相公庄街道办七郎院村,回想起离开村庄时的惊险情景,还有些害怕,“多亏一些好心人帮助,我们坐着铲车,转移到安全地带,后来被安置在日月潭养老中心,现在能安心吃顿饭了。”

与赵立新一起来章丘日月潭养老服务中心的,还有30名受灾的老乡。

30名受灾的群众被安置在养老服务中心二楼的三个大房间里,每个房间摆放着10几张床,有木质的,有的是医院里用的高级护理床。

记者走进一房间,59岁的李司方坐在床边,铁床上铺着崭新的白色被褥,看着6个月大的外孙女,他不时用手触摸她的小脚,引得她“咯咯”发笑。他另一个三岁大的外孙女,在屋里跑来跑去。

“我在村里活了近60岁,头一次见这么大的水,放在路边的汽车都被水冲跑了。”李司方和女儿生活在一起,有两个外孙女,一开始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水,等想向村外跑时来不及了,“有人开着铲车进村救人时,我先让女儿带着两个孩子撤离,我和媳妇最后离开的。”

12日上午,章丘日月潭养老服务中心得知相公庄街道办七郎院村需要安置受灾村民后,立即向相关部门提出请求,可以安置部分受灾群众。章丘日月潭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养老中心一开始接受了40多名受灾群众,腾出了40余张床,后来10几名群众被家人或亲戚陆续接走了。

一箱馒头,两袋煎饼,三箱火腿肠……记者下午2点离开养老服务中心时,一些爱心人士驱车来到这里,放下物品,连姓名也不登记,匆匆离开了。 (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新闻推荐

章丘部分村庄被淹,冲锋舟、装载机、直升机齐上阵 驰援被困村民

在七郎院村,装载机来回穿梭营救被困群众。在东皋西村,冲锋舟承担起了救援群众的重任。农村大众报济南讯(...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老中心变身“爱心之家”腾出40余张床 受灾群众免费吃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