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受灾最严重村村民今早回家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5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刘飞跃王倩实习生高照)14日下午5点半,在章丘受灾最严重的相公庄街道皋西村,章丘区住建、公安等近十个部门联合召开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皋西村村民15日早上8点即可返家,届时部分村民家中将恢复供电,同时专门协调了900箱矿泉水,保证回村居民有水喝。

据悉,皋西村有770余户,受暴雨影响,受损的房屋估计在百余户。章丘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皋西村房屋的普查工作,下一步将对照政策进行后期的赔偿工作。

因为洪水原因,截至14日下午,皋西村仍旧处于停水停电状态。对于村民关心的吃水问题,章丘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对村里的蓄水池进行清理,计划用村东的井继续往里供水,实现正常供水。

“我们针对可能存在的情况采取必要的措施,包括紧急情况下指挥部协调园林绿化局送水,得保证咱村民明天用上水,打扫卫生得用水。同时,城乡水务局已经于下午五点前拿了九百箱矿泉水来,供给明天咱村民用水。”上述负责人说。

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皋西村派出5支卫生防疫专项队伍40人,向其他村派出3支卫生专项队伍30人,进行消毒防疫并指导村民消毒防疫,确保无疫情发生。

供电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皋西村八个配电室已经全部排查完毕,等村民入住后,逐户进行排查。目前高压施工20个人,低压排查施工15人。记者注意到,应急发电车已于14日傍晚6点多开到村内,预计15日返家后部分村民家中恢复供电。

新闻推荐

章丘此次降雨200年不遇 无特殊情况受灾群众3天内回家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赵伟石剑芳支倩倩)13日,记者从章丘区防汛防台风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13日6...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灾最严重村村民今早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