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汲取儒商文化营养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市政协第十六专题“商量”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政协以“弘扬儒商文化,发展民营经济”为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第十六专题“商量”。“商量”过程中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提出一系列“金点子”,不仅为企业坚守践行儒商文化带来信心,也为相关单位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方向。

作为本土儒商企业代表,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从传统的“章丘铁匠”成长为国内“风电法兰”领军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力国家核电工业发展。“‘商量’经媒体报道后,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很大反响,很多专家学者的观点也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少启发。”该企业总裁牛余刚表示,如今商业环境发达了,各种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越是在此时,民营经济越要珍惜“儒商”这块金字招牌。

牛余刚认为,践行儒商文化首先体现在爱国敬业,就是要心无旁骛地坚守主业,对于企业家来说,在各自的行业里要有前瞻意识,看准的目标、看准的技术,该出手时就出手,努力争做行业第一、世界第一。

“‘商量’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市进一步凝聚了弘扬儒商文化,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营商环境的共识。”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杨奉尧说,目前该局已对“商量”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下一步将把“商量”的成果更多地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去。

杨奉尧进一步表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充满新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挑战。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弘扬爱国爱家、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敢于担当的优秀企业家精神,从儒商文化中找到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痛点、难点问题的“金钥匙”。 (本报记者 王希涛)

新闻推荐

章丘颂歌

◇郭呈天绿草花香,到处楼房,章丘人民喜洋洋。街宽灯亮,道路通畅,东方商人走四方。北京上海,深津渝广...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古村 老街 天井2019-09-12 08:02
猜你喜欢:
坚守岗位水利人2019-09-12 08:06
评论:(汲取儒商文化营养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市政协第十六专题“商量”引起强烈反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