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首批“泉城人家”民宿出炉了 5家都在章丘 今年起全市每年将拿出2000万扶持奖励民宿业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27 13:57   https://www.yybnet.net/

石子口时养山居的民宿

9月26日,济南市首批“泉城人家”民宿挂牌仪式举行。章丘区吴家河畔人家民宿、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等5家民宿被正式授予首批“泉城人家”民宿。

瞧瞧:首批“泉城人家”民宿来啦!

6月15日,由12个部门联合制定的《济南市民宿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与之配套的还有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特种行业共4个配套标准。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民宿“开业无依据、营业即违法”成为“过去时”。

9月26日,在济南市首批“泉城人家”民宿挂牌仪式上,章丘区5家民宿被正式授予首批“泉城人家”民宿。仪式结束后,各区县文旅相关负责人先后观摩了吴家河畔人家民宿、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主题民宿,详细了解民宿筹备和运营情况。

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持续通过引进品牌、评选精品民宿、举办设计大赛等形式,打造高、中、低档各层级特色民宿开发样板,促进全市民宿业规模化发展;积极对接财政部门,尽快出台民宿业扶持奖补措施,从2019年至2023年,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民宿业的扶持奖励,对集聚片区、精品民宿、知名品牌、创意设计进行扶持奖励等。

看看:“乡村生活美学综合体”什么样?

走进石子口村,石头墙、茅草顶、古街小巷蜿蜒;石磨、石板、石瓮,山间花草相映成趣。这里的民宿负责人叫孙同山,在青岛、济南求学后,这位日照小伙最终留在了济南。在他看来,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乡村发展的红利期。2016年,他和团队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村庄,最终定在了三面环山,坐落在锦阳关西、齐长城脚下的石子口村。

“我们收了一批古老的石头房子,按照外朴内秀的方式进行打造。”在孙同山看来,打造乡村民宿首先要明确,游客来这里的目的是休闲娱乐。他们将24个民宿院子按照24节气文化来打造,并以民宿为主抓手,打造涵盖食、宿、创、乐、耕、学、养的“乡村生活美学综合体”,游客今后将在这里逐步体验到咖啡馆、轰趴馆、CS巷战、木工坊、多肉坊、瑜伽、太极培训等项目。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他们还要举办乡村艺术节,邀请丹麦、意大利等国外以及国内的知名艺术团队前来表演,将这里打造成一个文化聚集高地。(新时报记者王亚妹)

“泉城人家”民宿名单

吴家河畔人家民宿(官庄街道)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文祖街道)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主题民宿(埠村街道)香草园蒙林草原部落民宿(圣井街道)五彩山村民宿(垛庄镇)

新闻推荐

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季孝:“四个一”打造最富亮点的节日

龙山小米喜获丰收(本报记者陈长礼摄)“在章丘区平陵古城举办的丰收节活动,可以说效果非常好,不仅让农民群众感受到了...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共铸中国梦2019-09-26 07:30
评论:(济南首批“泉城人家”民宿出炉了 5家都在章丘 今年起全市每年将拿出2000万扶持奖励民宿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