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乡村健康行 义诊到基层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1-12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李娜)“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俺来得晚,刚做完压耳豆,也不知道能排上推拿不。”为更好地发挥医疗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广大村民健康意识,11月8日,济南市乡村振兴章丘四队联合山东新中鲁中医院、鲁药大药房圣医堂在章丘曹范街道孟张村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章丘四队全体成员和7名医护人员参加义诊。

早上8点多,孟张村村委会旁边的操场上便有200多位村民集聚在此等着参加义诊活动。山东新中鲁中医院、鲁药大药房圣医堂的义诊大夫们为村民进行了免费的测血压、测血糖等体检,并提供了压耳豆、专家问诊、推拿、按摩、拔罐等专业的医疗服务,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鲁药集团总经理宋瑞海向记者说,“村里的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平时外出看病的机会少,此次带着队伍来,既要在现场给村民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和问诊,也要给乡村群众普及健康意识。”针对村子里缺医少药的情况,宋瑞海表示:“现场开的药方如果村子里抓不到药,我们还可以把药煎好了寄过来。”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热情周到、专业细致地为村民讲解疾病知识,专家们更是凭借精湛的医技,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进行诊疗咨询,根据每个人不同健康状况,给予科学的指导,并免费发放了常用药品。“推拿的小伙子有耐心、手法也好,才按了一小会,我的汗就出来了。”村民芦大婶向记者说。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只有村民身体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才能有效推进乡村的可持续发展。像这样的义诊活动,近期已经开展了两场。”乡村振兴章丘四队队长李雷介绍,自进驻村子以来,乡村振兴章丘四队既从大处着眼统筹全局,又从细节入手一村一策,仅孟张村就实施了全村背街小巷约1.5万平方米的硬化工程;村内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同时添置了办公设施和家具;完成了饮水安全全村水网的改造工程;村内增设了部分路灯。下一步,乡村振兴章丘四队将积极协调各级卫健部门,紧盯广大农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积极融入和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新闻推荐

东部城区启动供暖热调试市民有供暖问题可提前咨询处置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鲁婧)记者今天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确保辖区用户按期供暖,该集团已陆续点炉升温,进入热调...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健康行 义诊到基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