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章丘区人民医院痛风专病门诊开诊 成为济南市第一家痛风专病门诊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21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支倩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和饮食结构的改变,痛风发病率快速增高,发病呈年轻化趋势,此病有起病急、疼痛剧烈和慢性痛风石形成等特点,晚期可导致肾功能受损,已经成为慢性肾衰的第六大病因。

为改善痛风患者的疾病认知水平,规范高尿酸血症及痛风诊疗,最大限度地减少该病造成的多种危害,章丘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刘晓丽在山东省痛风病临床医学中心进修学习,接受了亚太痛风联盟的系统培训和考核,完善了痛风规范治疗体系,包括规范的药物治疗、低频超声电导透药治疗及关节穿刺治疗等特色治疗。2019年12月14日经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HGMC)授牌,区人民医院痛风专病门诊正式成立,成为济南市第一家痛风专病门诊。

痛风专病门诊隶属于内分泌科,设在门诊三楼,痛风专病门诊的成立为痛风患者进行合理而有效的干预,为痛风患者带来了福音,为章丘痛风疾病管理能力的提升和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据悉,章丘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HyperuricemiaandGoutManagementCenter简称HGMC)是亚太痛风联盟经过系统培训、考核合格后授权的济南市唯一一家痛风专病门诊,门诊隶属内分泌科,拥有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团队(其中副主任医师4人,硕士研究生6人),已成为济南市东部内分泌及代谢病医教研中心,科主任韩峰副主任医师在山东省糖尿病分会、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内分泌分会等多个学会任副主委,拥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刘晓丽副主任在亚太联盟总部山东省痛风病临床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归来后完善了痛风规范治疗体系,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治疗规范,包括规范的药物治疗、低频超声电导透药治疗及关节穿刺治疗等特色治疗。

新闻推荐

章丘民政局志愿者进社区“美家园”

本报1月20日讯(通讯员李大顺)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改善社区人居环境,近日,章丘区民政局组成志愿者...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书法赏析2020-01-16 14:05
猜你喜欢:
“C位”旁听2020-01-18 09:00
评论:(章丘区人民医院痛风专病门诊开诊 成为济南市第一家痛风专病门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