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三大机遇”叠加“三大好戏”连台 章丘:力争进入全国百强区前30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1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段婷婷 王健

“未来三年,章丘将按照一年起势全面小康,两年乘势赋能攀高,三年实现强势崛起的‘三步走’战略,主攻六个方面,确保实现‘工业经济规模突破2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进入全国百强区前50强、力争前30强,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全国经开区前50强’的预期目标。”5月12日,在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济南市人大代表、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中,章丘位列第66位。是什么给了章丘力争前30强的底气?“章丘面临‘三大机遇’叠加,‘三大好戏’连台。”马保岭介绍,“三大机遇”就是“一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廊(齐鲁科创大走廊)一区(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三大好戏”就是“一校一改四线”,“一校”是山东大学龙山校区;“一改”就是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四线”是延伸到章丘的轨道8号线、旅游路东延、济莱高铁、济潍高速,建成后,章丘将有3个高铁站、4条高速、16个高速口,全国少见,将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盘活各类资源,章丘区位优势、辐射带动作用将更加凸显。

“我们将抢抓难得历史机遇,扛好实体经济大旗,推动产业升级、创新发展。”马保岭介绍,章丘将主攻六个方面,攻集群、攻平台、攻项目、攻招商、攻队伍、攻服务。布局“133”产业体系,主攻高端制造以及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一高带三新。着力打造千亿级高端制造产业、300亿级新材料产业、200亿级新医药产业、100亿级新信息产业。同时,发展壮大在疫情防控中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防护物资生产产业,完善口罩生产全链条,五年内建成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基地。布局齐鲁科创大走廊和绣源河40里风貌带“一廊一带”主平台、“2+6”产业平台以及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大平台体系,将通过强有力的改革,健全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全要素链条,建设一流平台,提升平台承载力。

“同时,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做好农村工作,解决农村问题,必须首先解决好城市问题,用精明理念经营城市,用城市的发展反哺农村全面振兴。”马保岭介绍,今年,章丘建成2.2万套安置房,让拆迁群众早日回迁。与出台的房票政策相结合,实现即拆即住、甚至未拆即住。下一步,章丘区将聚焦推进合村并居、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共同富裕和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统筹推进四大工程,坚决扛起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旗。

新闻推荐

整治露天烧烤 守卫碧水蓝天

晨报讯(通讯员)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和夏季的来临,餐饮业消费日渐火爆,烧烤撸串、麻辣龙虾……重新走入了人们的...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机遇”叠加“三大好戏”连台 章丘:力争进入全国百强区前3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