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三涧溪村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26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 陈炜敏)今天上午,在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山东省文联关于广泛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通知精神,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章丘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到人民中去·5.23文艺志愿服务”美术书法摄影展暨歌曲展播在章丘区三涧溪村举行。

本次展出的200余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是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抗疫主题佳作,同时滚动播放90分钟的抗疫主题原创歌曲。另外,还向三涧溪村捐赠美术书法摄影作品40幅、歌曲集和光盘40套。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情感真挚、动人心魄,既有对花开“疫”散、春暖人间的美好祝愿,也有对防疫一线最美逆行者的致敬,充分展现了济南文艺志愿者的使命担当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为持续发挥文艺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深入持久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济南市文艺志愿者采风创作基地也正式在三涧溪村揭牌成立。济南市文联将充分利用这一阵地,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深入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充分挖掘乡村传统文化新亮点,捕捉新时代最生动的场景和最感人的故事,创作生产一批聚焦新时代、反映新生活、富有感染力吸引力的优秀乡村文艺作品,为繁荣乡村文化、打造“文化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5月19日,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边祥为作《政府工作报告》。杨光远摄影...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三涧溪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