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护航5904名少年乘风破浪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7-0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防疫新常态下,高考、中考工作本身就高标准、严要求,加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规范落实、应急处置,更为全面完美顺利完成高中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连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更加细致周密的安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考氛围。

区公安分局

高考前夕,区公安分局超前预警,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对全区的保密室、高考考点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安全设施齐备、应急措施周全、及时发现排除各类隐患;为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奔赴考点、顺利参加考试,区公安分局成立考试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确保高考期间的试卷押运及保密室值守、考点安保、查办涉考违法犯罪案件等工作有序进行;高考期间,对每个高考考点配置3名交通执勤警力负责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配置2名户籍窗口警力,负责为忘记带身份证的考生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配置由4名民警和4名辅警组成8名考点安保警力,负责考点门前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巡警大队、特警大队各组织10名机动警力,集中待命,负责辖区内涉考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区教体局

从向学生传授答题规范到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从师生测温入校到准备防疫物资,从确保高考考场空调“全覆盖”到消杀工作,区教体局提前部署、精准防控,为所有孩子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各考点学校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局领导分包到校,落实”校长书记双负责”制度,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带头作用;落实监控全覆盖,备齐测温仪,对全体参与高考工作的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确保防疫举措和考务举措并行融合、提高效率、压边压角、分毫到位。

区城市管理局

保障高考考点周边的综合环境秩序,坚决取缔考点附近摆摊设点、违规营销、发放传单等各类户外经营违法违章行为,杜绝人员聚集、保证交通顺畅,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安全安静应考环境。

区市场监管局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下的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以严之又严的标准、细之又细的举措,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对食堂实行全程监管,全力开展各考点餐饮食品安全驻点保障,食材查验、加工操作、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餐饮具洗消、食材检测、食品分餐……一个环节都不放松。

区环卫中心

为给考生提供一个整洁、安静的考试和生活环境,区环卫中心采取提前作业、静音作业、考点及休息区域重点保洁等措施,调整作业时间和作业方式,保证每日上午6点前完成人工普扫、垃圾清运及机械化保洁工作;对考点周边的果皮箱、垃圾箱优先清掏清运并维持箱体周围干净;对学校周边公厕等环卫设施及时维修或更换,保证设施完好并使用正常,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环境卫生服务工作。

区卫健局

区卫健局派出经验丰富的两医一护一疾控工作人员组成最强医疗保障服务团队,设置应急就诊服务台,配备流动救护车,携带急救药品、必要的设备,全力保障高考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

为了保证高考学子们有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夜间巡查,要求各建筑工地一律要根据《关于中高考期间全市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通告》中的相关要求,合理调整作业时间,杜绝噪声扰民。同时,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和距离考点500米的范围内的在建工程要停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区供电公司

章丘供电公司考试保电工作进入“实战”状态,除了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常规工作以外,还针对各个考点设备状况和实际情况,“一对一”订制应急保电措施8个。开展“彩虹连心·先锋先行”行动,出动29人次,提前到高、中考考点开展排查,重点对听力机房、视频设备、考场等场所的16处隐患进行整改。(通讯员)

新闻推荐

章丘区法院铁腕执行 强制收割850亩涉案麦田

整装出发。执行现场。收割完的小麦送至小麦收购点,经质检、过磅后出售。收割麦子。小麦经质检、过磅后出售。巡检村村...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护航5904名少年乘风破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