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普集街道做大做强山东特色产业镇品牌“三大聚焦”推动实体经济起势腾飞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9-0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章丘区普集街道紧紧围绕全区“1266”工作布局和“133”产业体系,立足“1+253”工作思路,坚持工业强办不动摇,多措并举推动实体经济起势腾飞,做大做强山东省特色产业镇品牌。

聚焦园区建设,双招双引延链扩面。盘活闲置用地实施园区重铸,优化凤凰山工业园,新建上皋、东三赵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提升肖家建材、传李锻打精加工聚集区,打造海东、凤凰山精密锻造聚集区,形成“一园六区”产业布局。发挥区域、产业和“老乡”优势,在传统产业基础上引进新型建材、印刷包装等其他门类优质企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已有瑞风源机械、杰德包装、圣荣铝板材、龙威建工等28家企业落户园区,形成了以锻打精加工为主、多产业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聚焦龙头带动,分类扶持助力提升。以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目标,重点扶持重型锻造、中航远洋、景明建材、鞍顺齿条、济南重诺等龙头企业,支持新建厂房新上项目,鼓励本土企业走科技创新技术升级之路;以特色产业集群综合整治提升和亩产效益评价为抓手,开展安全、环保、审批手续核查和企业发展、产业配置、效益评估等全方位整治提升,促进中小微企业主动转型升级,确保“小树早成材”。

街道还将持续跟进辖区企业发展需求,细化问题台账,全力解难题、助发展。经过街道协调,制约振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投产项目的电、气问题已基本解决;位于凤凰山工业园的泰浩石化厂房正试生产包括风机在内的多项产品,根据生产销售结果,企业将逐步拓宽产品面,扩大业务范围。今年,街道工业企业新上技改项目14个,10个项目已通过审批,总投资2.1亿元,预计全部投产后可实现新增税收3000万元,为普集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聚焦营商环境,打造平台协同发展。发挥园区服务办公室和领导干部包企业制度作用,强化政企沟通,积极对接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产能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无序竞争等难题,打造要素提供全、服务效率高的营商环境。下半年还将加快海东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成立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铸锻产业联盟,在原料采购、销售出口、产业升级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引导企业协同发展,形成集团合力,提高产品议价权和行业话语权,形成资源共享、风险共担、生态健康的产业集群。

(本报记者时晔然通讯员于月)

新闻推荐

章丘区妇幼保健院 深耕专业做服务踏实安心坐月子 探访全区首家医疗级一站式月子中心

科学坐月子,幸福一辈子。每个生完孩子的妈妈都希望在舒适温馨、完善雅致的环境中,享受踏实安心的月子生活。区妇幼保...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集街道做大做强山东特色产业镇品牌“三大聚焦”推动实体经济起势腾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