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捷报频传 省市级竞赛屡获佳绩

来源:章丘晨报 2020-10-29 08:24   https://www.yybnet.net/

荣获山东省麻醉技能竞赛总决赛团体第四名个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9月25-26日,由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麻醉质控中心、潍坊医学院麻醉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麻醉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潍坊医学院举行。区妇幼保健院代表济南市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与22家省、市级医院优秀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李晓静、张苗苗、李惠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本次决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共有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知识竞答三个环节,范围涵盖麻醉解剖学、麻醉药理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设备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和疼痛诊疗学、传染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内容。

技能操作包括气管内插管、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蛛网膜下隙与硬膜外联合阻滞、中心静脉穿刺、电除颤、动脉穿刺测压术共六项操作。此次竞赛是对选手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临场应变能力的综合考察。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麻醉技术领域的一次高水平竞赛,区妇幼保健院选派的三位参赛选手发扬不畏强手、奋力争先的精神,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技能操作、良好的应变能力取得优异成绩。区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职工培训学习,提升医疗水平,提高团队整体素质,以更高的技术水平、更好的服务质量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

(麻醉科赵继丽)

荣获济南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9月27日,济南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大赛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全市13家医疗保健机构参赛。区妇幼保健院荣获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选手谢良姣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比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操作环节测试选手在羊水栓塞孕妇发生呼吸心跳骤停时全院抢救预案,以及心肺复苏和对症治疗,同时对上报以及邀请上级专家指导抢救的一次全方位测评。区妇幼保健院代表队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多学科协作,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默契的团队合作能力,取得团队得分第二名。

据悉,区妇幼保健院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高度重视,积极备战。举办全区产科急危重症处理培训班,邀请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刘博副主任医师现场授课为全区产科医护人员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在章丘区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中,区妇幼保健院代表队管理人员谢良姣、产科医师王静、麻醉医师鞠龙芳、重症监护医师李香环、内科医师陈香、护士王文秀在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项测试中发挥出色,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章丘区参加本次市级决赛。

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大赛是深入实施国家、省、市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全力贯彻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保障母婴安全,提升危重症救治能力的直接体现。医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危重孕产妇救治的培训和学习,提高救治能力和技能水平,为保障母婴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医务科赵利堂)

荣获济南市第四届临床输血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10月16日,济南市第四届临床输血技能大赛在市血液供保中心举行。区妇幼保健院获得本次竞赛团体三等奖,选手葛凤云荣获个人三等奖佳绩。

本次竞赛是由济南市卫健委和济南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共有38支队伍参加,竞赛分理论基础知识考核和专业实践技能考核两部分。通过层层选拔,由陈志锋、葛凤云代表参赛,两位选手沉着冷静,利用扎实的理论和熟练的技能操作,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展现了医院输血管理的整体水平,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及专家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提高临床输血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调动全院输血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科学用血水平,确保临床输血质量与安全。

(医务科赵利堂)

新闻推荐

历下区检察院学榜样践初心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历下区交警大队第三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警走进章丘区双山街...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捷报频传 省市级竞赛屡获佳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