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100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公布济南打造八大主题“行走的思政课”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29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为同学们讲述发展路上的故事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为同学们讲述发展路上的故事商报济南消息昨日,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的“济南市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发布会暨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在章丘三涧溪村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济南市100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记者了解到,前期,济南市教育局组织专业人员,认真研究国家统编思政课教材,把需要进行实践教学的专题和内容梳理出来,创造性地建构了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法治中国、弘扬优秀文化、增强自觉自信、提升生命价值、共建生态文明、感知科技创新、热爱美丽家乡等8个教学主题。随后积极连接政府与社会资源,组织人员走遍了济南,寻找、考察与思政课教学目标最为契合的教学基地,经研究协调、综合评定,决定确立100家单位为“济南市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并向社会公布。

活动现场,思政教师代表、山东省实验中学程春娴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线思政教师,也迫切的想在自己的日常教学中实现突破和创新,“理论与实践的脱节”却成为他们在课堂改革中遇到的一个痛点、堵点。济南市教育局启动的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改革建设工程,理论加实践的纵向贯通,正是一线政治教师所迫切需要的,看到8大主题和首批100个实践教学基地的安排,许多教师的教学热情被极大激发。程春娴也代表一线思政教师表态:会抓牢实践资源和教材内容的契合点,让课堂内外良性互动、同频共振。

实践教学基地代表、济南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岩表示,在政协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推进协商民主文化从青少年抓起的具体举措,有利于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中国制度优势,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培养家国情怀,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培养青少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启发创新思维,激发实践潜能。下一步,济南市政协将继续践行“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坚持与民协商、为民协商,与济南市教育局密切合作,为青少年思政课教学更加生动活跃、富有成效,为助推济南市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搭建履职平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发布会后,历城二中教师连晓芹带领学生们来到三涧溪村,为同学们上了《坚持新发展理念》一课,在高一10班的颜治宇看来,这堂课走入实际、走进乡村,老师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三涧溪村的改革之路,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勇于改革的精神和品质,“以前,乡村振兴还只是停留在书本上的知识,但是今天来到这里,我能更深切的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感受到高书记带领大家改革发展的可敬品质,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走到乡村来,为人民群众多做贡献。”◎文/图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樊鹏莉

新闻推荐

高速朋友圈扩容 济青中线济潍段开建

通车后交通条件更加便捷,为自驾游提供了更多选择昨日,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高速公路项目举行施工动员及启动仪式。十月是...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0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公布济南打造八大主题“行走的思政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