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与数控设备“面对面”17年 记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技工陈强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6 11:17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人陈强便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一员,并于2019年被市总工会评为“济南工匠”。

2001年大学毕业后,陈强便进入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我的工作是利用数控设备对鼓风机的机壳、墙壁、叶轮等部件进行加工。”陈强说,17年前他便开始从事机械加工工作,与数控设备“面对面”在一起的时间比陪伴家人的时间都多。

业内人士或许了解,ZR系列大风机是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主导产品,处于市场领先地位。2016年年底,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建厂以来该系列产品单笔合同金额最大合同。为确保该项目按期完成交货,该公司开展了“大干快干100天,完成历史大订单”大会战,发动全公司集中优势力量突击生产任务,而陈强被任命为大件工段加工突击队长。

“当时项目生产时间横跨春节,如果春节放假,会使本来非常紧的生产任务变得更加难以完成。”陈强回忆道,为了赶生产任务,经过他和队友们加班加点连续100天奋战,最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得到用户的充分认可。

“这个项目很受行业关注,当得知我们按时保质交付使用后,章鼓的风机在全国市场擦亮了品牌。”陈强说,自此以后,公司订单源源不断,产品远销国外市场,“看到我们的风机在国内国外如此受欢迎,无比自豪。”

“章鼓在业内占据着‘国内最大,国际一流’的风机王国地位。”在陈强看来,这其中的原因不仅是因为该公司步入行业早,更重要的是有一批一流的设备和技能过硬的技术工人。为此,他将自己的所学所知传授给了年轻员工,他带的徒弟早已独立顶岗。“我希望他们也能坚守岗位,把工匠精神一代代地传承发扬下去。”陈强说。(本报记者王希涛)

新闻推荐

埠村街道埠西村:“章丘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

埠村街道埠西村中共章丘县委旧址埠西村位于章丘区埠村街道南侧,紧邻济南植物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现有人口4800人...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数控设备“面对面”17年 记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技工陈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