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章丘区法院执行局90后小伙赵明轩见义勇为 该出手时就出手,只身控制猥亵男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30 04:46   https://www.yybnet.net/

周围的群众也纷纷对赵明轩见义勇为的行为竖起大拇指。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支倩倩通讯员梅雪

4月15日傍晚6时30分许,正值绣水中学放学的时间,路上三三两两的学生成群结队地走出校门,几名女生经过一辆白色越野车附近时,发现车后座上一男子衣衫不整、裸露下体,吓得迅速跑开,其中一名女生和闻讯赶来的母亲与该男子进行理论、发生争执,该男子推开女生母亲后上车准备开车逃跑。

此时,参加学习教育整顿后下班回家的区法院执行局小伙赵明轩恰好经过,听到女生喊“抓流氓”,看到该男子衣衫不整、未系腰带,一种本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赵明轩在关键时刻冲上前去,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地拽开车门,将男子拽下车,反手将其控制。此后,赵明轩一直控制着该男子,直到交给接警后赶来的公安干警。

受惊吓的女生及家人对赵明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周围群众也纷纷对赵明轩见义勇为的行为竖起大拇指。据悉,该男子因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被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给予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毕业于山东警察学院的赵明轩是一名90后,2020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章丘区法院,现在在区法院执行局从事执行工作。工作以来,踏实肯干,团结同事,在执行局组织的多次行动中冲锋在前。在领导眼中他是爱岗敬业的大个子,当事人眼中他是真情服务的热心人,同事眼中他是尽职尽责的帅小伙。“我只是做了一件法院人都会做的事,如果当时是我的同事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面对记者赵明轩不好意思地说。

这是章丘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的不怕危险、勇于同一切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英勇事迹,是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典型案例,也是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的具体表现。自2月份开展教育整顿以来,章丘法院通过上党课、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收看英模事迹报告会、开展大讨论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等,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全体干警思想觉悟、为民服务意识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赵明轩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章丘法院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司法为民的初心,传递着司法温情和正能量。赵明轩只是章丘法院干警中的一个缩影,在章丘法院,还有许许多多的干警,他们默默坚守在审执一线,用汗水和艰辛,肩负着一名法院干警应有的使命和担当,维护着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彰显了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正义本色与为民情怀。

新闻推荐

向全国推广“大美济南”“跑男家族”泉城开跑

本报4月26日讯(记者张晓涵)近日,《奔跑吧》在济南录制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热议。今天下午,“跑男家族”常驻成员李晨、郑...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索赔“上门”2021-04-24 05:51
评论:(章丘区法院执行局90后小伙赵明轩见义勇为 该出手时就出手,只身控制猥亵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