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文明让“花城”更美丽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02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民生为本增福祉

坚持以人为本,金昌市把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城工作的原动力,贯穿于创城工作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质量、更有尊严、更有温度的幸福生活。

金昌市各级政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由“十一五”末的72.8%提高到2016年的81.6%,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全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55%,城镇登记失业率3.1%,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低保全面并轨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整合并轨。积极兴办医养结合的康复养老服务中心,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全市54%的城市社区建成日间照料中心,72%的行政村建成互助老人幸福院。

近年来,金昌市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达31.8亿元,有力促进了教学条件的改善和教育质量的提升,在全省率先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验收。先后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及实施棚户区改造5万多套,改造农村危房1.2万多户,使城乡困难群众“住有所居”。投资近10亿元实施了市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永昌中医院、金川区中医院迁建项目建设和市中心医院住院部综合大楼新建项目,人民群众的就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地方和企业累计投入40多亿元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每年保持在300天以上。

小厕所,大民生。金昌市把“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切实改善城乡居民的工作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完成旅游厕所46座,主要分布在紫金苑、骊靬大景区、金水湖、乡村旅游示范村等重点旅游景点,并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日前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

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金昌以实干书写了可圈可点的民生答卷,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新闻推荐

金昌“金镒康”产品亮相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12月1日至3日,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金昌镒康科技铸业有限公司参展的产品“人参铁”铸铁锅与“人参铁”铸铁养生壶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参展企业和消费...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让“花城”更美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