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积极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3-2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通讯员甘崇辉)金昌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认真组织实施三北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及成果巩固、天然林保护、公益林管护、湿地恢复、中幼龄林抚育、森林火险区治理等多项国家重点生态战略工程,为城市构筑起了坚实的生态安全屏障。

按照“南护水源、中建花城、北固风沙”的生态建设思路,金昌市以祁连山水源涵养林保护、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以及紫金苑等旅游生态项目为依托,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在南部大力实施祁连山天然林保护工程,加强对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稳步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中部绿洲区按照“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总体规划,在相继建成紫金苑、植物园、十里花海等重点景区的基础上,实施了金昌市高速公路枢纽区绿化一期工程、玫瑰谷等工程,同时,在环城防护林区建设了荒漠旱生植物园、花灌木培育区等专题园区。北部风沙区坚持以自然修复为主,对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金昌市黑水墩林场、金川区西滩林场等地的灌草植被进行围栏封护,荒漠化、沙化趋势得到有效控制;甘肃金昌国家沙漠公园被列入国家沙漠公园试点范围。

与此同时,金昌市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先后组织实施了面积达1128.2公顷的永昌北海子国家湿地公园、金川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两大湿地保护重点项目及南北泉、红庙墩、老人头水库上游、芨芨泉等泉域围栏保护工程,去年共修建围栏63.9公里,完成泉域湿地保护面积320公顷。

新闻推荐

金川“真金白银”扶持现代农业发展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为提升优势特色产业,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近日,金川区出台了《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扶持范围包括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戈壁设施农业建设、红...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昌开元闹元宵2018-02-27 12:05
评论:(金昌市积极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