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从行业新兵到业界骨干 ——记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第一安装建设公司宁夏分公司赵炯班组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6-0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千条线,班组一针穿。在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第一安装建设公司宁夏分公司,赵炯班组是一面旗帜。

2010年成立以来,赵炯班组把创建效益型、技能型、创新型、安全型、和谐型“五型”班组作为奋斗目标,从金昌到嘉峪关,从甘肃到宁夏,以零安全事故、零质量事故的成绩,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管理是基础,创效是关键,创新是动力,和谐是保障。”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第一安装建设公司宁夏分公司经理孔晓东这样评价赵炯班组。

强管理,锻造一流队伍

搞好班组管理,要靠全体班组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赵炯班组从企业实际和长远目标出发,制定了班组内部作业组承包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逐步完善了班组管理的工作运行、指导推进、激励制约、物质保障等机制。

在具体工作中,赵炯班组积极开展小革小改活动,提倡修旧利废,尤其注重易耗品和小材料的科学使用,按需领取,节约增收,尽最大可能去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为鼓励先进,赵炯班组经常开展“相互学习、你追我赶”活动,对在班组建设中业绩好的作业组及时表扬,给予物质奖励,对后进的作业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或进行经济处罚。

抓学习,提高整体素质

只要有空闲时间,赵炯班组都会瞅准机会抓岗位培训,让大家结合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中真正掌握技术要领。

通过开展“五型”班组建设和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及岗位练兵等活动,班组整体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目前,班组共有职工63人,其中高级技师4人、技师9人、高级工22人、中级工13人,已成为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

赵炯班组还鼓励职工参加函授教育及各种操作证培训,并把培训同考核、任免、使用、评比、奖励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学习深造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2016年7月至9月,在东兴铝业45万吨电解槽技改项目中,赵炯班组通过开展劳动竞赛,使工期提前了15天,节约成本近50万元。这种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创先争优的精神,得到了同事、业主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勇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赵炯班组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和“五小”等技术创新活动,通过技术创新、推广先进操作方法、成立QC小组等多种形式,激发职工创新热情。

赵炯班组参与建设的多项工程被有关部门评定为优秀工程。特别是在东兴铝业45万吨电解槽维修及上部结构改造项目中,赵炯班组采用槽壳整体吊运安装、上部结构整体吊运安装、上部结构整体制作等新型施工方法,减少了在电解车间强磁场条件下的焊接和安装工程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施工质量。(转二版)

新闻推荐

金川区整合资产助推“三变”改革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金川区今年整合6000余万元集体资产参与农村“三变”改革,充实全区村级集体经济“钱袋子”,增强村级集...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行业新兵到业界骨干 ——记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第一安装建设公司宁夏分公司赵炯班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