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建成国内首个“三合一”芦苇床污泥处理系统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09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通讯员马丰友徐筱哲)近日,记者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看到,厂区北端的污泥处理区芦苇丛生,其间堆积的污泥没有任何臭味,完全看不出污泥脱水车间的影子。据悉,这是我国建成投运的首个“三合一”芦苇床污泥处理系统,它不仅有效解决了污泥处理难题,而且节省了大量的药剂、电能、运输、人工等费用,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污泥是城镇污水处理的必然产物,若处置不当,极易造成二次污染。针对金昌地区日照时间长、蒸发量大等气候特点和戈壁荒滩多的土地资源优势,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结合国际上先进的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理念及技术,采用芦苇床污泥干化处置系统,使污泥最终转化为高品质的肥料,使废水转化为生态资源。目前,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水量达6000吨,处理后水质达标,污泥脱水、减量、转化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

新闻推荐

宇恒镍网公司:享优质服务 求安心发展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本报实习记者宗辉)走进位于金昌开发区的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只见一排排的厂房整齐划一,步入技...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建成国内首个“三合一”芦苇床污泥处理系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