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金昌市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先烈精神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4-0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发华)“我们将不辜负你们的厚望,继承你们的事业,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好好学习,发愤图强,热爱祖国。”4月4日上午,金昌市11所中小学10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在巍然屹立的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献辞、鞠躬、默哀、宣誓,向革命先烈致以最深切的哀思。

清明节期间,金昌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先烈精神。连日来,从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到团员青年、部队官兵、中小学师生,来到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瞻仰祭扫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纪念碑前摆满了人们敬献的鲜花。截至4月4日,仅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就有2.3万余人前来祭扫。

同时,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形成了网上祭英烈、网下传精神的联动呼应。在线上,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网上献花和留言活动等方式纪念英烈。在线下,开展祭扫瞻仰活动、英烈事迹展览、国防教育讲座、主题党日和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为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营造浓厚的氛围。

新闻推荐

拓宽救助范围 取消救助限制 增加救助项目 细化救助条件 金昌市出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本报讯近日,金昌市出台《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金昌市残疾...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金昌市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先烈精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