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三角城村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村级组织力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4-17 1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峰)按照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今年金川区双湾镇三角城村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力,通过持续推进乡风民风建设、乡村治理和产业振兴等,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是三角城村党支部树立的鲜明导向。该村通过修订完善村党支部、村委会、村监会权力清单,全面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和“四议两公开”工作做法。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建立健全村干部、党员和后备干部信息库。组织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为普通党员设置政策理论宣传岗、社情民意征询岗等4类12种岗位,积极推动党员发挥作用。同时,该村结合“主题党日”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联合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开展道德讲堂、婆媳互夸会、暮年老人生日会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并通过评选表彰优秀党员、“五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家庭,征集最美家风家训,制作公示道德模范光荣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切实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

三角城村坚持党建引领,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维修改造村级办公楼,配套完善“四室一厅一中心”功能,制作法治宣传长廊,成立村民协商议事会,征集协商解决六组旧宅拆迁改造、破旧商铺和违章建筑拆除、陈年垃圾清理等议题18件。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陈年垃圾9600余立方米,拆除破旧商铺3家,拆除违章建筑2处,架设路灯110盏,完成宅前花砖铺设4800平方米,有效解决了常年积压的环境卫生顽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乡村治理能力。

三角城村党支部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区直单位包村、干部入户结对的帮扶制度,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聚焦精准脱贫,瞄准攻坚靶向,做到进村全覆盖、入户无遗漏,确保各项扶贫措施精准到村、精确到户、精细到人。在帮扶单位的全力支持下,该村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在坚持集体所有、自主自愿、因地制宜、规范有序原则的基础上,全面清理农村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成立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找准发展方向,将蔬菜产业、草食畜产业作为发展重点,抓牢产业振兴,提升农业发展后劲。

新闻推荐

金川区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川区以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角城村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村级组织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