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散文诗 金昌好儿郎 孟兆星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4-17 15:48   https://www.yybnet.net/

孟兆星,军人的脊梁,人民的英雄,金昌的好儿郎,爸妈的好孩子。当你为扑救火灾倒下的那一刻起,你就成了天下所有母亲的儿子,你英雄的壮举重重地击痛了每一位母亲的心。

你才二十岁,不过是刚从爸妈的佑翼下走出的毛头稚子,青涩又稚气。一直以为你那柔弱的身板经不起狂风巨浪。怎知你,自从圆了军营梦,就悄悄地在稚嫩的身躯里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立下了随时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当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袭来时,你不顾一切地和二十九位战友冲向火海。当火势得到控制时,你那春芽一般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大凉山中,定格在了二十岁。

二十岁的生命,多么美丽啊!像春天一样年轻,像花朵一样芬芳,像种子一样充满希望。妈妈多想再听听你的声音,多想再看看你的容颜,多想再摸摸你的脸颊,多想再说一声爱你……

两年前,你满面春风戴着红花,在妈妈期盼与不舍的眼神里走入了梦寐以求的军营。你是乖巧的孩子,懂得父母的厚望,明白心中的梦想。可是,你还没来得及回家睡睡家里那空了好久的床铺,还没来得及再吃一口妈妈为你做的饭菜,还没来得及品尝爱情的甜美……你的人生就画上了句号。

你可知,从4月6日到4月9日,金昌这座美丽的花城,因为你的缘故,融融春色暗淡无光,潇潇春雨如泣如诉,大街小巷黯然神伤。整座城市都沉浸在悲痛中。

你可知,得知你从大凉山归来的那一天,人们扶老携幼夹道相迎,不约而同迎风洒泪,沿着长街默默盼望英雄的儿郎荣归故里。

你可知,前来缅怀人,有你曾经就读的金昌技师学院的老师和校友。有机关干部、普通市民、村里乡亲、中小学生、退休老兵。他们虔诚地瞻仰你,真诚地尊敬你。惋惜你的青春年华,钦佩你的铮铮铁骨和无私情怀。

你可知,送你的那一天,更是个令人痛彻心扉而又刻骨铭心的日子。十里长街,人山人海,人们热泪盈眶,送了一程,又一程。他们说你是新时代的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你将永远被载入英雄的史策,永远被人民深深怀念。

你成了新时代青年人学习的楷模。你的生命虽然短暂,却如泰山一样厚重,如天地一样宽广。你是天下所有妈妈的好儿子,也是祖国人民的好儿郎。

新闻推荐

改设施 控火源 强意识 金昌市多方发力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峰)春暖大地,随着农事、民俗用火增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日渐严峻。据省气象部门预测,金昌市森林火险等级将增...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散文诗 金昌好儿郎 孟兆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