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工业增加值增长17%,居全省第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5-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记者在近日召开的金昌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金昌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开局良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8.9亿元,同比增长17.4%,位居全省第二。

今年一季度,金昌市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发展势头总体良好,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一季度,驻金中央、省属企业实现增加值12亿元,增长13.6%,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8.9个百分点;地方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6.9亿元,增长24.6%,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8.5个百分点。工业经济运行先行指标呈平稳增长态势,一季度全市工业用电量达到1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

据金昌市工信部门统计数据,一季度,工信部门重点监测的20种工业产品中,有17种产品产量大幅度增长,其中:电解镍增长12.1%、精炼铜增长27.3%、生铁增长178%、铜材增长20.1%、焦炭增长40.2%、铜杆增长68.7%、合成氨增长116.3%。特别是氯碱化工产业链生产负荷稳步提升,主要产品产量均大幅度增长,PVC产量3.9万吨,同比增长51%;烧碱产量4.3万吨,同比增长4.1%;电石产量4.6万吨,同比增长76.5%;乙炔产量2万吨,同比增长40.2%。

新闻推荐

王建太在调研金川区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时强调 统筹兼顾做好规划 扎实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5月3日,市委书记王建太深入金川区调研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兼顾做好村庄规划,扎实推进村容村貌...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工业增加值增长17%,居全省第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