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一群好人 一座好城 金昌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纪实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5-2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小时候学写人,长大学做人,一撇一捺真善美,一步一程礼义信……”在金川区金芝里社区,一名古稀老人50余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她工作时助人为乐,退休后义务清扫街道,认认真真写好一撇一捺的“人”字。她,就是2018年4月上榜“中国好人榜”的代桂芬。

金昌市,像代桂芬这样的好人有很多。

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以来,金昌市共推选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4人,“中国好人榜”好人21人、英雄群体1个(9人),甘肃省道德模范7人,金昌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62人,最美金昌人21人,“金昌好人榜”好人154人。

全市呈现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人人争当道德模范、人人争当“好人”的良好局面。

一个“好人”引领一群“好人”

在金昌,提起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金昌大爱无疆协会会长苗星新虽命运多舛,饱受病痛折磨,仍然乐观生活,感恩社会,尽力做好事,吸引了更多的人聚集在她身边共同做好事。协会由最初的36人发展壮大到400余人,成员来自全国17个城市。截至目前,团队志愿服务时间累计长达16万多小时,直接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筹集发放物资价值700余万元。该协会被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授予“全国十佳优秀志愿者服务基地”称号,苗星新、张书峰两名会员荣获“全国百优志愿者”称号。

……

一个个平凡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激荡心灵,催人奋进。这一切得益于金昌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把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使个体自发行为逐渐成为社会各界普遍自觉的道德实践。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金昌市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促进全市公民素质全面提高。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设置标语和宣传栏、编排演出文艺节目、发放宣传材料、召开现场会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具体道德规范深入人心。

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以来,金昌市定期印发评选活动方案,及时成立评选活动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切实加强对评选表彰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体现社会化、群众性,在评选对象上面向全体市民,更加注重“凡人善举”,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弘扬“小善大爱”。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通过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崇高精神。

在金昌市,做好人、做好事成为一种“时尚”,“好婆婆” “好媳妇”“好邻居”“好医生”……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物,一件件情真意切、朴实无华的真实事例,为这座城市的人们点亮了一盏盏明灯,让大家感受到了正向的道德指引。(转三版)

新闻推荐

八冶医养结合医院建成投运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5月18日,八冶医养结合医院开始试运营。该医院是金昌市首家以“医疗、康复、养老、养生”为一体的...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群好人 一座好城 金昌市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