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教育植根于爱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5-2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是父亲把当一名好教师的火炬传给了我,我要让火炬燃烧得更旺。”安红梅说。

年龄在增长,嗓音渐渐沙哑,但安红梅对教师职业的挚爱却一点也没有改变。多年来,她十分重视教研工作,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1年,从宁远中学调入区一小后,安红梅在中学主持的教研项目,在旁人看来就要半途而废了。安红梅在完成小学教学工作的同时,和原课题组教师继续开展研究活动,教研成果顺利通过省级评审。为尽快实现从中学教师到小学教师的转变,她积极申报小学教育研究课题,获得省级立项。近年来,安红梅参加的6个教研课题通过了省级评审,获省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并有多篇论文获奖。

在做好自己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安红梅还把爱的“火炬”传递给年轻老师,不遗余力地帮助年轻教师,上示范课,积极和年轻教师交流教育教学经验、技巧。

在“言传”的同时,安红梅更重视“身教”,让年轻教师参加自己组织的晨会、主题班会、家访等工作。与她结对的年轻教师王洁丽、李晓芳、曹芳等人,都已成为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

被省教育厅聘为“金钥匙”导师后,安红梅以首席导师身份积极组织开展“送培进校”活动,认真听课“问诊把脉”、作专题讲座,参加同课异构、研课磨课教研活动。

爱是一份责任

安红梅的办公桌上,《给教师的100条建议》《语文教学研究与案例》等几本书已经有点破旧了,书里好多地方都有她的笔记。“必须不断充实自己,提高个人业务素质,才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安红梅说。

安红梅主动承担语文新课程的教学工作,努力将新课改理念落实到教学实践中,让课堂教学变得更加有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她广泛查阅与课文相关的资料,并鼓励学生课前查找资料、开拓视野,课后积极写作、大胆交流。

记者听了安红梅的一节课。课堂上,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的情景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让学生学会倾听、表达与交流,学会人际沟通、交往与合作,结合学生的生活体验去讲解课文内容,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安红梅说。

安红梅的新教学模式日臻成熟,得到了全校教师的肯定和学生好评。金川区第一小学校长杨兆光说:“安老师是我们学校每位教师学习的榜样。”

新闻推荐

金昌经济持续稳步增长 首季完成生产总值52.65亿元,增长12.9%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近日,记者从金昌市统计局了解到,一季度,金昌市完成生产总值52.65亿元,增长12.9%,增速高于计划6.9个百...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植根于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