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政协督办第7号重点提案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8-11 1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峰)8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孙红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第7号重点提案《关于推进退休人员医疗保障付费改革的建议》进行督办。

第7号重点提案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提出,作为重点提案转由市医疗保障局承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协办,目前已经办结。

提案办理过程中,市医疗保障局不断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和医保基金监管,持续完善和规范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管理,在制度允许的前提下,扩大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方便了参保人员检查、就医、购药。对于异地门诊就医、购药的参保人员,采取先现金自付,然后回本市在自己个人账户中冲销的办法处理。截至6月底,金昌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单位1403户,参保人数7.17万人,征缴医保基金1.14亿元。

孙红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退休人员医疗保障付费改革工作;要根据新情况、新变化、新发展,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利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要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参保人员的权益,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业,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险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新闻推荐

绿化家园不停歇 “蚂蚁森林”来助力 金川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赵刚)“今年真是人努力、天帮忙,种植的梭梭长势很好,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8月1日,在蚂蚁森林金川区梭梭造林项...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政协督办第7号重点提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