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重拳出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8-12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昌市重拳出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净化社会生态。去年以来,全市累计打掉黑恶势力组织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6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管理不断规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金昌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和制度,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担任组长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重要线索和案件及时列入市级挂牌督办范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一条线索、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抓到底”的线索核查责任制,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保障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启动“雪亮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水平。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集中整治交通运输、自然资源、文化娱乐、物业管理、金融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乱象,对存在赌博违法行为以及行业监管部门失职失责的40名党员和公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打掉涉黑涉恶“保护伞”12人。对高危人员实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

同时,金昌市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部门对全市138个行政村换届以来运行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摸排出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24个,并采取“一支部一方案”措施进行整顿、巩固、提升,调整不适宜、不胜任的村党组织书记10人,选派21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挂职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严格规范村“两委”换届选举,依法依规对有问题的52名“两委”成员进行了清理。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闻推荐

第四届省中运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贾宁讲话 王光亚主持 杨建武出席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8月7日晚,第四届甘肃省中运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金昌市召开。会议听取省中运会组委会办公室关于赛事组织...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重拳出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